行程從原來的聖稜線改到四秀


人員:隊長萬樟叔、添興叔、丞叔、小閔、雅星、我


缺席人員:南哥、志隆


依照上次雪山模式,我們又到環清宮借宿


這次宮主給我們開了一間可以睡十幾個人的大房間…因為今晚只有我們預約住宿


添好香油錢很快的整理一下就開始睡了


可能是上了一天的班又坐了四個小時的車累了


很快的我就睡著了,只是依悉知道隊長他們已經到達


感覺沒睡多久就到了起床時間(五點了)…真想賴在床上睡到自然醒丫


把東西都丟上車後就往目的地武陵農場出發…還不到六點就已經開始收費了,收費員也可以賴床一下咩



吃完早餐分發公糧



出發前還像是人的時候先來一張…因為腳架剛打包好,就用背包代表自已了



把入山入園申請書投到信箱裡就可以出發了



這是第二次走武陵吊橋



過了吊橋之後就是3.6k的林道



之前輕裝走了一次就已經有累到了,這次重裝走完林道感覺快要投降



走了一個多小時終於到達池有登山口了



下重裝休息一下補充體力順便減輕重量



看這張圖片就知道,到達三叉營地之前有3.6k都是抖上的



樹林裡走著走著遇到前一隊的山友抽筋坐在路上休息


而我也到1.9k左腳就開始抽筋,但很快的就舒緩了


上路後走沒多久到2k時換右腳抽筋,也是很快就舒緩


然後在2.1k遇到添興叔在樹下休息,他說等我等到涼掉結果也是雙腳抽筋


只好超越他先慢慢走以免涼掉又抽筋



第一個展望點就看到雪山圈谷



雪山圈谷還有下面箭竹林裡顯眼的紅色小屋369山屋都看的一清二楚



經過一番的奮戰埋頭趕路,還沒到三叉營地就已經開始肚子餓了



只好在路邊找個平坦一點的地方煮午餐



這鍋煮的是鹹豬肉麵



這鍋煮的是酢菜肉絲面



有多好吃,看我們丞叔的表情就知道了~因為太餓了咩



來一口吧~我願意~餵你,好吃到丞叔都在後面比讚了



吃完午餐又走了快一個小時終於到三叉營地了


丞叔說這個臉看起來很艱苦,我說丞叔丫,也要讓我順口氣丫



過了三叉營地不久就看到池有山的叉路,把背包丟在這只帶著相机跟腳架就往上走



石瀑區路徑不是很明顯,要仔細看前人留的記號才找得到路



大約走了20分吧,就到池有山的三角點



感謝老天給我好天氣才有好的視野



感覺大霸好近好近



飛行中親吻大霸



補拍一下池有山叉路



期待已久的池有名樹終於出現在眼前了


怎麼能錯過跟名樹合照的机會呢



這是拍名樹的最佳地點~其實一點都不危險啦,而且路很大一條丫



過了名樹又上上下下好幾回才到聖Y的叉路…往大霸



新達池倒影



山屋沒水的時候這可是救命水丫…就算有水鹿尿尿過也要喝了



終於到了新達山屋~傳說中的童話小屋,有2層樓哦



天黑了,大廚們要開伙了



我呢~高山症又發做了~頭痛啦,只好在床上閉目休息



很快的大廚就喊開飯了


太陽下山後山屋外頭的氣溫也跟著溜滑梯~還是進屋溫暖些


因為這次成員男女各半,所以食量也有差



今天的晚餐有竹筍控肉+薑母鴨(丞叔還加了隊長的半罐酒,不知道是幾度就是了)


看到薑母鴨就想到嘉明湖的那堆…出們前488特別提醒我上山別再吃薑母鴨了


小閔說~要克服對薑母鴨的恐懼…其實我在家常常吃薑母鴨的,只是上山吃就會有畫面丫


還是有吃了好幾碗啦,因為高山症已經沒那麼嚴重



七點多吃飽後就是休閒時間了



民俗療館又開張了~互相抓龍舒緩一天重裝後的疲憊



抓龍聊天下完棋肚子已經有點空間了


點心時間~叔叔準備的是紅豆(要先泡一天再蒸2次才能帶上山)…由雅星主廚


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紅豆湯了,豆子有爛,湯也不會太甜



一開始看到門邊的這張紙原本不以為意


沒想到熄燈後真的就有老鼠跑出來了


然後就有人出聲說…剛剛牠從我臉上爬過去,然後就開始一陣騷動


過一下子就從另一頭跑到這一頭然後聽到鍋蓋被打開的聲音~


有人開燈我起身查看…沒戴眼鏡只看到長長的一條尾巴


本來想要拿相机來拍,結果撈了半天沒撈到相机就熄燈了


然後隊長就說睡帶拉高一點,不然跑到裡面就不好了


又過了一下子,又有人起身拿了拖鞋~拍~拍~拍~哎…鞋子太輕了打不死


最後隊長說乾脆把食物都拿去外面讓牠吃飽就不會進來了


終於能好好的睡覺了…


睡夢中我又夢到山屋內有好多老鼠~#$#%#不能好好的睡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df1982 的頭像
    idf1982

    逍遙旅人

    idf19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