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天色一亮就有很多睡不著的人起床了


而我也在五點多就被搖醒,因為隊長已經煮好早餐要放飯了



以為今天的天氣真的那麼好嗎~



除了太陽出來的方向以外,其他週圍的雲層是厚的很詭異



吃飽飯收拾好家當還是要上路



六點半往今天的目的地…雪山北峰出發



主峰與北峰的黑森林岔路口



其實黑森林裡面不像傳說中的那麼可怕啦


而且狀況好加上天氣還算不錯所以走起來還蠻輕鬆的


今天在黑森林裡面沒什麼風沒多久我就受不了停下來脫外套



1.5k第一次的休息…因為要看地圖確認方向&還要走多遠



大安溪的源頭~水質還算是清徹…但不知道有沒有動物在上面上廁所就是了


其實他們是要把煮過的水喝完然後用水壺裝這邊的水啦



在山上如果拉肚子就吃這個啦XDDD…這應該是某鹿類的排遺



聖稜線耶~我們即將走上聖稜線



走完2.5K的黑森林終於要上稜線了



過了這個指示牌之後才是惡夢的開始



天氣開始變了,大家把能保暖的衣物都穿在身上全副武裝


風起雲湧一下子就把我們都罩在雲霧裡,走在後面的我幾乎看不到第一個人


最後走到平緩的地方大家才停下來討論是要往前走照計劃去北峰還直接退到翠池


今天的南哥狀況不好還重感冒,富哥也覺得要下翠池不宜往前


所以隊長決定雪北就留待下次走聖稜線再一起完成這次直接下翠池



路過北稜角…可惜它不在百越之列



才走幾個小時就看得出來大家的疲累


因為稜線上的風實在是太強了


走在稜線上的我忽然明白李小石先生口中的"噴射氣流"是什麼情況了


低溫不到十度加上強風實在讓人耗費體力



雲一開看到前面已經是大懸堐…就知道岔路忘了轉



回頭一望原來路在這呢~要開始下切啦



翠池我來了~又是圈谷的碎石坡



經過上次南湖的碎石坡經驗我已經會自已找路下了,從原本的壓隊變成前段班



氣象局說這兩天有風面過境


還好水氣不是很多,沒下雨對我們來說就是好天氣了



忽然間霧又被風給吹開了~原來這邊的圈谷也是很美的



沒幾秒鐘又鎖霧了…動做不快的話就拍不到美景了



走完小碎石換大碎石路



這張應該是算最完整的吧



終於要走完碎石坡了



接下來都是一些很有造形的樹~富哥正為此而來呢



風中的舞者



每一棵樹都來自上帝之手



經過長年的風吹雪壓



各有各的美



中午就到翠池山屋吃午餐


今天的行程也已經結束,所以我又有一整個下午的時間可以來拍照



因為隊長只申請到六個床位,會有一個人沒床位所以又帶了帳棚來


在等待吃午餐的同時南哥與丞叔就先去搭好帳棚



今天的午餐榨菜肉絲麵



結果麵吃到一半就聽到小閔說帳棚被風吹到水裡面去了


然後我們就全部把手中的碗放下去救帳棚


還好防水功能還不錯,只有門的地方進了一點點的水


吃完午餐就是下午的餘興節目了


這回小閔有練過爆出來的爆米花越來越漂亮而且又沒燒焦


爆米花加上綠豆湯也算是一絕吧


下午時間自由活動,要去下翠池的也都出門去了,睡午覺的也去補眠了


趁著大家都出門還有水就趕快來個乾洗澡換個乾淨的衣服




翠池一角


翠池~是個活水湖,從經過圈谷碎石層層過濾然後從石頭縫裡滲透出來


雖算不上是甘甜,但也是個生命之水啦,沒有它就要千里迢迢的從水源地背過來



玩了一下午又到晚飯時間了



小閔兩三下就把今天的晚飯做好了



趁天還亮著趕快把晚餐解決



今天的宮保真的太辣了,讓我又多吃了一碗飯



吃飽飯閒閒來拍一下晚霞



有美麗的晚霞明天的天氣應該不會太糟糕才是



今晚的星星算多了,11點鐘方向還有顆最亮的人造衛星


天色暗下來之後就是睡覺時間了


今天累的程度沒有很大又休息了一下午,所以跟昨天比起來還真難入睡


又加上山屋是鐵皮屋蓋的,入夜之後山屋裡面的氣溫更低了


我兩隻腳就像放在冰塊上冷的我無法入睡


最後只好把保暖衣包在腳上才慢慢入睡


感覺睡著沒多久我又被搖醒,才四點多~因為又到早餐時間了


今早的霧很濃,天色漸亮之後還是看不到路


今天的路程有點趕要從志佳陽下山,還是要硬著頭皮趕路


光想到昨天的強風還是讓人害怕,還要走上碎路坡


濃霧的能見度只有眼前不到十公尺


有幾度我都偏離正確的道路,還是靠伙伴的聲音才又走回來


中途還遇到一團攝郎…看看今天的天氣想必拍出來的照片別有一番風味


經過一個小時的奮鬥才走到昨天的岔路



怕我被風吹下來出動兩名壯漢來抓住我



第二次來到雪山三角點…感觸良多


因為這是我的第一座百越也是讓我真正愛上登山的地方


記得第一次上來的好天氣,讓我飽覽四週美景


雖然第一次上來是很痛苦的完成,但越痛苦記憶就越深刻


經過三年的經驗累積,這次來顯得輕鬆許多



天氣不佳~隊長決定不下志佳陽了~全隊照原路下山



圈谷整個都還是罩在霧裡…小閔~圈谷美景沒看到下次再來就好



忽然風一吹霧又開了幾秒,若隱若現的圈谷還是很美啦



進黑森林之前又見金冀白眉



這棵冷杉那麼大根部卻沒有很深~就這麼倒下去了



望鄉的布農勇士~大卡車只顧喘氣都不與人交談的,畢竟背那麼重的東西怎麼還有力氣聊天啦



又到上次裝水的地方,把背包的裡的保溫杯都裝滿了才滿意的上路



這回我們三個走在後面一路玩,中空的樹也來拍一張



石瀑區



終於走完黑森林


我跟小閔說…知道我為什麼沒有穿紅色的外套嗎~因為黑森林有紅衣小女孩



這邊的天氣比上面的好很多,偶爾還有陽光出現


原本要到三六九煮午餐,因為雲豹的山青煮太多了,只好幫他們清掉一些,也省了工事


吃完午餐沒多做休息,再拍兩張團拍就上路了



東峰停机坪裝死一下


我忘了我是重裝,這麼一下卻要花很大的力氣才起得來==


看了手机這邊的訊號還不錯,打給丫紫報備一下晚上就到家了



然後又一路的欣賞高山杜梋回去



這張的美麗曲線還不錯吧



然後又遇到一團哇哇團的,幾乎人手一机拍整路,害我為了讓路落隊了


後來想想我上來時也是哇哇團一路拍上去的^^


下山我們一路超車很快的就到七卡,集合完畢又繼續衝下山



不到三點我們就已經到達大水池登山口


今天的水池沒在進水倒影看起來就比較美了


下完裝備休息一下約三點我們就踏上歸途


國寶魚的家~七家灣溪


我說上次來都沒看到魚,隊長特別停下來讓我們看個仔細~大的應該有超過20公分哦



路上施工管制,所有的車都要停下來等工程到一個段落(大約15分放行一次)



閒著沒事全車的人都下車動一動,拉筋的拉筋,看風景的看風景,拍照的人拍照



然後就到環山去接我的老灰



環山部落都是種植高山水果,產季來這一定會讓你滿載而歸的,是讓人會想去深度探訪的地方



原本想到梨山圓環吃晚餐的,可是五點過後他們也跟著下班了


街上也沒什麼特別吸引的小吃店


就還是到小風口去開伙吧


一到小風口風很大又開始下起毛毛雨天氣不佳…只好就地解散


一路的濃霧車子也沒辨法開多快,到清境之後才慢慢沒霧


到霧社找了一家麵店吃完晚餐就直接飆回家


到家還算早洗完澡感覺小腿特別酸


叫JOEY幫我踩幾下就叫他停了~因為我酸到眼淚都快要飆出來了


還是早點睡卡實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df1982 的頭像
    idf1982

    逍遙旅人

    idf19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