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完當大家都回去上班了才是我的放假時間


臨時多排了一天的假


沒有多餘的計畫…出門就對了


出門後才發現我車上只有一張2010年還沒update的地圖


所以…好吧那就跟著感覺走吧


於是第一站我到了九份


今天的九份天氣不是很好,跟之前一樣都是陰雨,一陣陣的毛毛雨


吃完紅醩肉圓才開始逛老街



泥人吳又增加了很多新作


張燈結彩的寫上囍字,還站在門口迎賓



我又去刻了這個石頭,我說要刻蘭嶼的同心圓符號


老闆說他沒看圖不會刻,我一時間也說不上來怎麼畫


結果老闆幫我刻了這隻蘭嶼的角梟,還跟我分享他在蘭嶼的趣事



到了黃金瀑布剛好沒有下雨,可以讓我大肆撒野亂拍一通


拍完我又去了基隆和平島


可惜天氣不好,只能吹吹海風隨意逛逛


難怪新聞說基隆一個月30天有29天在下雨,剩下來的那一天當然也不會是今天


眼看時間已經差不多了,今晚的住宿點又遠在宜蘭


從梅花三接雪隧很快的一個多小時就到宜蘭


民宿是之前就找過沒被丫莉錄用的也是近羅東夜市,而且又好停車


找到民宿後跟老闆check in完東西一丟先躺著休息幾分鐘才起身出門逛夜市找吃的


怎麼每攤都是一堆人在排隊,我不想排隊就先逛一大圈想去買名產牛舌餅


結果因為店家要做拜拜的東西所以牛舌餅才剛在做而已,要明天才會有了~好吧,放棄!!


又逛回去人多的地方找吃的,找了好久終於找到一個不用排隊又想吃的東西


買回去民宿配電視也很不錯哦


累了一天,大概的看了一下明天要怎麼走,看完早早就睡覺去了


早上睡到自然醒後才慢慢的整理東西往南出發


民宿是開早餐店的居然沒附早餐,還要我花40元去買他們家的早餐…小小的抱怨一下



今天的第一站我到了很美的冬山車站…剛到又開始下起討人厭的毛毛雨



車站前的廣場有一座很大的風箏



售票處前方的台鐵小舖今天居然沒營業…裡面好多章可蓋說


售票處前方有一隊幼稚園的小朋友正要去戶外交學


拍著照片聽著小朋友的童言童語~好奇妙的感覺



跟著前方帶著單眼的攝狼情侶買了一張月台票



全台灣獨有的月台票,像極了遊樂場的入門票


來吧~開始今天的旅程



冬山~舊名冬瓜山



連車站的造型都是冬瓜棚的造型



車站內有許多流線造形的風箏~不知道能不能在這邊放風箏啦



休耕的蘭陽平原


雖然沒有書上說的綠油油的稻田


當然也沒有卡通裡會從稻田裡跑出來的龍貓公車


卻多了一份極靜的感覺


這裡雖然是旅客很少只有區間車會停靠的小站


卻沒有小站的荒涼


是個能讓人發呆半天的小站



蘭陽平原也算是台灣的榖倉之一



通過一個又一個時光隧道,我要往南去尋找美麗的台鐵小站



上次跟丫紫來過的辣椒博物館~我意猶未盡的再去買了幾罐辣椒餅乾



我幸苦的老灰~因為太久沒洗澡,還被警察攔下來…



美麗的海岸線



通過密秘通道,又到了我的私房景點



但是…有人比我先到了



三年前我也像這樣自已一個人在這片沙攤上任意的狂拍~我在等待我的練習曲



百里分~不是情侶在這裡分開,相隔百里的愛情故事


而是…


漢本站剛好在宜蘭與花蓮的中間,正好兩邊都距離100公里


所以這邊又叫百里分



而這邊也是電影練習曲的經典場景


第一次到這邊時我差點就要越軌到對面的沙灘


想起來還真的雞母皮掉整地…由其最近新聞都在報台鐵的公安事件


還好經過站務人員細心指點才找到我的密秘景點



又直又長的193線道…通往自強外役監的道路


也是自行車環島的經典路線


這邊還是我第一次來呢~美不勝收



全台瘋花海…因為農田都休耕了,種點綠肥又可以吸引觀光人口~何樂而不為呢



旅客中心前的許愿牌~有木頭香味~原木的哦~



每個人都寫的很有創意


最有創意的屬這個"陽春麵"啦~


大家都迫不及待的要把自已的新年愿望寫上去,只有他反其道而行



雖然油菜花田到處都有


但在這兩山之間的空氣中多一份甜味,就是特別的不一樣



生命之樹~像不像一堆人圍著它在跳豐年祭舞蹈



用檳榔葉子做的面具



隨意的一轉就到這啦…轉個彎就有好風景嘛


其實我也不太記得這是哪邊了


我用力的想了一下…只記得這邊是一個農會,好像在太巴塱旁吧



太陽都下山了,今天沒有預訂民宿,在天黑前轉進市區


還好找到有住過的民宿就先打電話問了一下有房間


所以有了棲身之所後就可以出門找吃的啦


吃飽又去逛了一下車站跟"咩咩咿咩咩"就回去洗澡睡覺了



一早六點就起床了,去退房時還被問怎麼那麼早就要走了


因為今天的路途遙遠要直接衝到家,明天就要上班啦!!


吃了一大碗公的麵才心滿意足的上路



好喜歡這張照片的感覺


充滿生命力的秧苗配上剛跑出來的太陽還有兩山之間的山嵐~挺夢幻的吧



今天的第一站"掃叭石柱"…它是三級古積耶~不是一般的石柱哦



舞鶴自行車道的標誌,很有創意吧~



這是我一路上都在尋找的稻草龍


雖然沒有三星虎的虎虎生風,還算是栩栩如生



特別拍這張是因為作者很用心~一眼就看得出來牛是公的



越往南走天氣越好



藍天白雲都出來了



藍天白雲倒映在稻田上~真是美到爆啦



加上藍天白雲的配合怎麼拍都美



農民們正忙著春耕



由其在這小站一天只有四班的電車會停靠,絕對不會有路人甲出來搶鏡頭



左拍右拍不管怎麼拍都美的啦~



東里火車站



也許下次稻子收割前來這邊還可以看到傳說中的"黃金稻浪"哦


心血來潮轉進池上的大波池,太陽好大~好大~



太陽下山前像這樣在池邊散步應該也不錯



春耕的季節東部的農民都在忙插秧



有發現嗎,左邊的農民為什麼站那麼直


因為插完秧他就開始喊口令…叫稻子要站好排整齊



離開池上之前已經接近中午了,當然不能錯過有名的池上便當


才想說怎麼今天便當店人怎麼那麼少,廁所也上鎖不給上,老闆包個便當還要關門


結果我搞烏龍啦~是我走錯間,買到素食便當,不過素食便當也不錯吃啦!!



關山的米國學校



鹿鳴橋是延平鄉通往紅葉的路之一



紅葉橋


連轉個彎都要留神



因為會有山地紅綠燈…隨時會有動物跑出來



尋找棒球發源地~紅葉少棒



一棒定江山



夠破舊吧,能把球打到皮都掉了



這邊的獎杯多到我都懶的去數了



球隊的經費很少,這是義買品


原本想買個帽子幫助小朋友,結果沒人要賣我啦



小球員外出比賽也是都靠企業讚助交通工具



剛吃飽飯的小球員正在休息,因為下午有一場與台北信義國小的友誼賽


我呢是很想留下來幫小球員加油,但是明天要上班了,只能祝福他們玩得開心囉~


在紅葉橋上我寫了一張名信片給488,因為找不到郵局所以我問路邊人才知道最近的就要到延平鄉


所以我又往回走去了延平郵局,我問郵局的人員有沒有什麼章可以蓋


他說只有郵戳而已,而且郵戳不能亂蓋,很堅持一定要蓋在郵票上


原本我要跟他買一張郵票,結果他送給我一張0.5的郵票後才肯在上面蓋郵戳


離開紅葉不久就看到山里火車站的牌子


就是傳說中在深山裡的小站


看時間應該還夠我去拍幾張照片


結果一轉進去開了好幾公里的路,而且都是產業道路



不過看到這張一切都值得了


我問站長他說這邊沒有在買票,也不會有火車靠站,原本這邊已經要裁撤廢站


那麼美的地方如果裁撤掉的話不就很可惜



這隻貓不怕人一直在理毛



站長指點說在這邊拍最美了~可以拍到都蘭山還可以拍到火車



嘉我沒騙你哦,我真的是在植物園打給你的~只不過不是台中的植物園啦~



經過站長的指點,我沒走原來的路,真的有比較快接台九線,一下就到初鹿了~



在台東市看到的耕牛,現在已經很少人用真的牛去耕作,都嘛用鐵牛了~



飛魚蛋香腸~真的有吃魚蛋的感覺


回程在南迴我一路狂飆,因為我要在天黑前把南迴開完


不過運氣不好,一直遇到路隊長


終於在太陽下山前我就到楓港


又在高速公路上狂飆2個多小時~九點就回到家了


回想早上我還在瑞穗好快就回到家了


放空完還是要回去面對現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df1982 的頭像
    idf1982

    逍遙旅人

    idf19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