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底~當我的心思都放在樹葡萄收成的喜悅上時~枝頭上的新芽已經悄悄的含起花苞待放異彩


這還是母仔告訴我的…因為它長的太高啦,大約比我高一個頭吧



過幾天當我一個不注意就已經悄悄的開了美麗的花朵



淡淡的粉紅色看似吹彈可破~很美



還引來美麗的毛毛蟲…母仔說這可能是什麼鳳碟之類的幼蟲吧



當花謝掉之後我就開始留意有那邊已經有結果需要包起來的


原本應該是長在山上的東西在平地生長原本就比較不好


再加上可能是氣候的關係吧,原本包起來的果實約十幾處


水土不服一直掉一直掉,最後留下來的只剩下2個



這是第一個,因為太晚去保護它,害它變成了大花臉啦



這個是第二個有比較早包就比較漂亮



六月初我在巡視記錄時joey也來插一腳了,當一下臨時模特兒


還千交待萬交待這顆蘋果一定要讓親手摘下來第一個吃到



一個星期的連日豪雨,造成了掉果+爆果


當少爺告訴我時我還很不能相信


當他從紙袋裡把蘋果拿出來時我臉都快黑了



只好含著淚光記錄它最後的身影啦…


圓週約20公分




體重達3兩重



因為已經接近熟成採收階段,所以爆果之後很輕鬆就能把它分成兩半


少爺說已經有很濃的蘋果香了


還是沒有口福嚐到自已種的蘋果


天氣好轉後再去巡視我的開心農場


看到枝頭上已經又開始結上花苞


只好等待下一季囉…開始祈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df1982 的頭像
    idf1982

    逍遙旅人

    idf19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