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中午我家少爺下班問我有沒有要去哪邊爬山


因為舅舅跟丫姨剛好來家裡作客


所以就趁丫爸丫母不注意時跟著少爺溜班去啦


原本想要去合歡山的,因為已經是下午一點多了


到合歡山要兩個多小時等於去了也沒什麼搞頭啦


於是拿完車鑰拾就決定改到杉林溪看花啦


才開到免子彎吧,就已經霧濛濛的一片看不太到路


前面跟的車也因為霧太大而靠邊要我先走,而我也開始心生恐懼


所幸還是平安到達,但到了門口就糗了…因為我忘記帶錢出門啦


雖然竹山地區有優惠,還是需要保險跟停車費


還好少爺有帶錢包出門,不然我們就要原路折反了



一下車就感覺到涼意,看了一下溫度計只有十度


而我只穿了一件短的排汗杉跟一件外套,還好我平常都把大外套放在車上,不然怎麼還玩的下去


我們依著指示牌走到本月主打的牡丹花展


不一會,我們進入了一座迷霧森林



往來的人還算多



大約走了半個小時,眼前出現了紅橋,是風災後才建造的


剛好接到牡丹花的主展館



還是有許多含苞待放的花



牡丹花是富貴的象徵,花朵可是很"嬌"的…碰不得哦



大多數的花都是盛開著



每一朵花都在爭奇鬥豔



仔細看了一下,好像國小的時候在運動會表演時手上拿的花


那時候老師是用衛生紙做了一朵花然後再噴上漆



黃色的牡丹花在這算是少數,花很小,乍看之下還以為是黃色的玫瑰花



剛好我又可以試相机了



這棵開出來的花很特別



特別於中間黑色的部分



這朵是雙色牡丹花


就算花瓣掉光了還是有他的美感



這朵算是亂中有序吧



試了一下小花模式,拍出來還可以看



這朵算是這個展場的"花王"啦



有多大呢?讓我站在旁邊給你比一下吧



看到沒這可是"尊貴極品~黑牡丹"哦



你可以再靠近一點


其實這些花是我在拍那朵"花王"的時候聽到一旁的人講我才給他認真的看了一下


原本覺得那些花怎麼那麼醜都快爛了還拿出來展


結果是我有眼不視寶啦



這兩朵燈籠花很像花仙子吧



這裡也是有海芋的哦



逛完牡丹花還有對面的藥草園,上回沒進去是因為晚上還要上班



室外的溫度還是跟室內不能比,一來到這我的鼻涕就開始不停的流下來



這裡種了很多的楓樹



旁邊有一個大大的鳥居



後面有一個鐘可以讓遊客敲,至於要敲幾下,就照著指示牌做吧



我發現這有很多棵楓樹都很特別,明明是同一棵卻長出兩種顏色的葉子


原來是嫁接的成果啦,最多還有一棵三種顏色的,不過我的拍照技術還有待加強啦



另一邊是紫藤花隧道



一串串的很美吧



走在這個隊道下還聞得到紫藤花的花香



味道跟百合花差不多,都是淡淡的清香



舅舅才說要在田裡種紫藤花就有幸在這給我看到了



美景當前當然少不了我的自拍啦,至於少爺嘛…早就跟我走散囉



我好喜歡這張照片,因為顏色看起來很飽合


逛完走出藥用植物園剛好有一班公車,二話不多說當然是上車啦


車上遇到一位山友看我拿了腳架問我拍的過癮嗎,還小聊了一下下


他說花很美,可惜標示太少了,沒有辨法讓人深入的認識牡丹花


只顧著宣導不要去碰到花,不然花會很快就爛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df1982 的頭像
    idf1982

    逍遙旅人

    idf19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