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原本預定早上六點就要在路口的早餐店集合出發


因為除夕那晚就已經發現早餐店沒開就改約在家裡集合


早上五點就已經醒來看天還沒亮就一直賴床賴到六點半少爺才來叫我起床


起床後母仔已經在熱菜了只好吃完早點再出發



出發時已經是早上八點多了  出發  總是要有人拍照



剛出發就在竹高前面遇到車行老板


他看到我們高興的舉起雙手幫我們加油  祝我們一路順風



到達第一站林內7-11已經過了一個小時


一路上我們所停的地方不是7-11就是加油站



騎到大林7-11時就已經遇到很多單車環島的同好



大家都有同樣的目標跟理想


整個台灣就好像一個大型的運動會一樣



大家都不約而同的選擇了要在這9天的連假完成壯舉


在路上都還會互相超越互相加油



第一天就騎到破百~媽的真是要命丫


因為有一個猴囝仔一直堅持說他叔叔住在高雄要我們去住他家


而他只知道"住高雄"並不知道是高雄的哪裡


到高雄之後打完電話才知道是在高雄左營的高鐵站旁


吼~聽完整個沒暈倒,因為我們到高雄已經六點多了還有50幾公里要騎…又要趕夜路了


還好到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前的那一段都是下坡而且順風,時速有時還可以到35~40


到達左營高鐵站已經是8點多了,應該是要在門口拍一下照片的


因為他叔叔家到高鐵站不用三分鐘,所以我們也來不及找門口的地方拍照他叔叔就來了


想說明天出發時再來拍一下好了,結果因為他叔叔太熱情了還幫我們帶路送我們出門所以也沒拍到


到他叔叔家一看麻錶才發現第一次破百就騎了170公里,而且用了整整12個小時


感覺只有累而已,因為我七點多時就已經邊騎邊想睡了


少爺說他的喉嚨有點痛,我摸了一下他的額頭有點ㄏㄤ ㄏㄤ 就先拿退燒藥給他吃


到達目的地之後就趕快整理行理洗澡去了,叔叔還去幫少爺買藥


洗完澡還跟那個叔叔一起泡茶討論明天的路怎麼走一直到了快十一點才就寢


睡醒已經是早上六點多,趕快去叫醒兩個小朋友,居然跟我說他七點才要起床


那個猴囝仔起床後又動做又很慢一直搞到八點多才好


熱情的叔叔跟丫姨早就已經分工合做準備好早餐跟地圖在等我們了


出門前叔叔還不斷的叮嚀要注意什麼,路要怎麼走,如果不行就要回頭了



等到真正出門時已經是十點多了~~南部人真的很熱情哦


叔叔怕我們迷路還騎機車一路幫我們介紹古績幫我們拍照


帶我們走到鼓山路才告別他真正上路往西子灣出發了



到西子灣正好有一班船要出發就趕快拍照



還要求幫我拍照的人一定要給我拍到我的橘白哦


 


在船上遇到一個在旗津開店的老闆他看到我們的旗子問我們從竹山騎到這要幾天…就這樣聊開了


他說過港隧道好像不能騎鐵馬哦,還跟我說他在哪邊開店如果有需要可以到那邊加水吃東西休息一下


一下船就跟少爺說過港隧道不能騎鐵馬,不然還是到派出所問一下好了


剛好出來一個義工媽媽跟一個美女警花,而且派出所還可以加水



美女警花建議我們到前鎮坐船到小港



問完路當然要來點在地小吃再上路



在這停留了一個小時,眼看已快中午了還是趕快上路吧,不然可趕不到目的地哦


 


我們依照GPS的指示走到了前鎮的渡輪站,看一下船班要一個小時才有一班



來得好不如來得巧,剛好有一班船靠岸,上船之後沒多久就開船了


下了船開始趕路,走了一條省道好像是工業區


路是又直又大條,漫漫長路看不到盡頭,讓我們騎起來有種騎不完的感覺


在沒有逆風的情況下越騎越無力,越騎越想睡


好像騎了快半個小時才騎完那漫漫長路結果才騎了三公里 


  


到了林邊已經下午2點多了買了名產"蓮霧"補充水分 


      


這裡是我路過一定要停的枋山靠海最美的休息站


當有人問我們從哪邊來時,我們都可以很驕傲的大聲說"竹山"



看到海特別開心,不過這時太陽已經快要下山了



這裡是上南迴新開的高架橋前的路邊,天色已經開始暗了停下來休息開警示燈


第二天的目的地是南迴的雙流,因為早上太晚出發有可能趕不到雙流


經過討論決定如果天色晚了就不要上南迴


如果高架橋可以走就走,如果不能走就在楓港那邊找派出所前或是學校扎營


結果高架橋是可以騎鐵馬的哦~就上吧


下了高架橋天色已經變黑了,而且沒有路燈,路旁的小販看到我們還跑出來幫我們加油


在路上還遇到一個住台中有點年紀車友,他是單獨一個人所以也加入我們的行列一起要到雙流扎營


因為夜路不好騎(車都是飛快的從身邊呼嘯而過),後來決定找個派出所或學校就扎營


原本GPS上有派出所但是實際上確是沒有的,只好問旁邊賣西瓜的小販


他說上面是他們村莊而且有學校還不會很暗…就是這裡了


結果是很亮有廁所,但是沒有水,還好旁邊有民宅可以到那邊要點水,也有一個小商店可以買點吃的


這邊的原住民好像都不用睡覺一樣,整夜都有人在"巡邏",半夜還有一群少年來看我們在幹嘛



早上醒來後才發現這裡其實不錯哦,空氣也很好…這裡是獅子鄉的丹路村的活動中心(學校在旁邊啦)



6點起床吃完早餐收完東西出發時已經是8點了(這是社區入口)


出發前發現少爺還有點發燒,就叮嚀他要先吃藥再上路(還好頭不暈)


出發後都是山路,逆時鐘方向的南迴已經是最少上坡,最好騎的方式了,坡度不會又抖又長



這裡是逆時鐘方向的上坡終點站,是一個已經廢棄的派出所,所有環島的人都在這留下簽名


把整個派出所的外牆簽的到處都是,連電線竿上都是,還簽到二樓上去咧



對面這個台東縣的達仁郷"扛棒"過後就是長達半個小時的下坡路段



到了這個每次來都覺得很像是梹榔攤的派出所,就很好奇的停了下來看看,上個廁所順便加水


過了山路之後有些路段只有2線道,而且車速都很快


就有一輛載菜的卡車從我身邊經過時車頭還離我有一個機車道那麼遠


後來發現怎麼越來越靠近我,我就一直往旁邊閃


最後停下來休息時在我後面目睹一切少爺才說:剛剛那台車只差大約一個手掌就a到我了


而我離旁邊的護欄也只距離大約一個手掌…真是驚險


第三天的目的地原訂於知本的東遊季露營區


經過討論如果時間還早的話就多騎一點,那明天要到鯉魚潭才不會太遠


吃過午餐看少爺的狀況還是沒有改善,就趕快問路上的警察杯杯哪邊有醫院或是診所


怎麼大過年的病人還是一樣的多,而且醫生跟護士動做都好慢哦,拿個藥等了快一個小時


打電話問丫紫他們現在玩到哪裡了…還在初鹿正要離開


趕快叫他不要跑太遠,晚上住一起就好了


 


到了台東當然也不能放過名產"釋迦",買了六七個,又跟老闆娘聊了一下,他知道我都會來這買


而我這回又是從竹山騎鐵馬來買的所以又多送了幾顆



經過知本東遊季時才四點多,肚子已經有點餓了,吃了高雄叔叔丫姨的愛心肉粽


這時丫紫來電說他們在初鹿旁邊找到一個露營區,下好行理就過來接我們


這時我才敢跟丫紫說少爺的狀況,丫紫聽了就一直叫我們明天開始不要騎了,車子直接拆解放車上


可是少爺還是堅持要騎,在兩個都喬不嚨時我提議不然等明天騎到鯉魚潭再看狀況啦



這時丸子已經煮好一桌香噴噴熱騰騰的晚餐在等我們了



吃飽飯還可以去泡湯順便洗衣服



早上七點不到丸子已經起床煮好早餐在等我們



邊吃還邊等著看日出


之飽飯整裝完畢之後少爺才說你們騎就好我不騎了頭好暈


少爺是我們的衛星導航,他沒跟我們一起走我們可能會迷路,只好決定把車拆了放上車頂去



幫忙收拾東西跟著丫紫一起去玩吧



丫紫說你看車頂都放不下了,這個西瓜要放哪裡丫


因為帶的東西真的太多了,又加上我們的三台車子,所以搞到快十點才出發


丸子開玩笑的說:東西好多收好都快中午了,就又要吃午餐了


於是我就帶大家走玉長公路去上次FQT新發現的晨霄吃海鮮大餐(人還是一樣的多,這次要抽號碼牌哦)



原本還想來個清蒸龍蝦看看會不會又聾又瞎,結果只剩這隻大龍蝦老闆說要價三千多…還是吃九孔就好



吃飽還到對面的沙灘去讓小朋友們野放一下



原本想說飛魚應該在夏天才有,沒想到現在還有



大家都沒吃過飛魚,我就買了幾條讓大家品嚐一下


原本今天要在鯉魚潭的露營區露區的,居然…已經客滿了


到鯉魚潭的遊客中心問完之後才發現最近的露營區要到天祥才有


因為之前有上網看天祥那邊的營區都不是很優而且沒有熱水,最重要的一點是還很遠啦


我們只好再找別的地方札營天色已暗,剛好在停紅燈時看到一個公園很亮還有人在那煮東西


二話不說趕快下車找看看有沒有水源…很遺憾的沒有,不然就更完美了


不過這邊很方便旁邊有7-11還有加油站,丫紫決定還是在這裡就好


而且看天氣好像不是很好隨時會下雨的感覺,這邊還是有屋頂的不用怕半夜下雨


當我們放好東西之後又陸續來了好幾台露營的車,就這樣多了好幾個"鄰居"



晚餐就坐在公園裡面吃,而且小朋友還有地方可以玩不會跑太遠



早上七點多其他人就已經陸續拔營走了


只剩我們最早來的還在喬不好東西要怎麼放,丸子說今天最早出發才八點多


一路上看到我們的車的人都~~哇 的一聲或是我的天丫,紛紛發出驚訝的讚嘆聲



今天只有一個點就是七星博物館



這個是生魚片新的吃法,叫打打燒,真的不錯吃哦


逛完買了一些"等路"就出發往中橫的方向去了


到了中橫的路口才知道現在是單向通車,要到下午四點才開放往西,所以我們也無法上路


我建議從台北走國五回家,丫紫同意了


就這樣我們真的環島了一週


...........................................................................


原本我還想說我只要能撐過三天就一定能騎完全程了


結果第一天就那麼操  騎了170k屁股超痛的


第二天扣掉坐船也騎了快100k感覺還好不會很累


第三天就已經習慣沒什麼知覺了,而且有一些些的快感


別人問我下次叫你騎你還要騎嗎,我的答按是肯定的…YES


因為我已經愛上這樣的感覺~~


路上用大聲公幫我們加油的帥哥、等紅燈不忘加油的丫伯、攑起雙手用力喊到破音的熱情的攤販


還有不管認不認識都能聊上幾句還會互相加油打氣的車友們


 


所以下次在路上看到有鐵馬騎士請拿出熱情的一面


伸出你的大姆哥用力的幫他加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df1982 的頭像
    idf1982

    逍遙旅人

    idf19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