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的最後一天


當大家都在倒數的那一刻


我、智廣兄、萬樟叔、文華丫伯


一行四人已經在南橫公路往向陽森林遊樂區的路上


到達向陽停車場還沒兩點整個停車場已經停滿了車輛


我們先在車上休息,體貼的萬樟叔怕我們會冷還放暖氣


大家在路上就已經在討論…如果明天看情況天氣不好就直接去台東玩


偏偏我就好像太陽的孩子一樣,每次出門都是好天氣…那當然也沒有不上山的借口啦



這是2009年的第一道蜀光



四點多天還沒亮萬樟叔已經在煮早餐了



2009年的第一個早餐就是"薑母鴨"…非常補的"薑母鴨"



而當時的氣溫只有4度而已,是一個大濃霧的早晨


跟我們一起在涼亭開火煮早餐的還有一隊來自台北的年輕人…看起也是跟我年季相當



吃完早餐派出所的警員也起來了,趕緊去辨了入山証,智廣兄還跑來跟我說裡面有留言板你去留言一下



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要寫什麼,我們是第三隊來辨入出証的就寫第三隊吧…但是我比較想當第一吶


因為第一隊留言的人還寫了英文(右上角),文華丫伯就叫我拿紅色的寫,這樣比較顯眼啦


出發前當然要來留影一下啦



一開始路就不是很好走



不過風景倒是不錯



還得隨時補充体力


向陽山屋是登山界公認5星級的山屋



是用原木製造,而且木頭還是用直升機吊上來的




很會"哀"的文華丫伯一看到這裡有氧氣桶就演起來,一旁的富哥還很配合的要幫他CPR




五星級的原木山屋我卻找不到好的角度來拍下它的全景…現在才想到要到對面的WC拍可能會比較好



過了山屋不久我就覺得口中還一直有"薑母鴨"的味道,休息時萬樟叔還拿了薑母糖給我吃


不到一分鐘我就有反應,真的不合就會出來了…這一堆就是我的早餐啦(旁邊小小那個是薑母糖)


非常嚴重的高山症反應…頭痛、嘔吐、還有嗜睡,我邊走邊想睡


而且走到這裡已經進退兩難了,還好萬樟叔想到幫我"丟包",只帶會用得到的東西


還跟智廣兄兩人輪流幫我提東西


眼前的美景已經無心欣賞了


因為每一段都是哭坡,文華丫伯說:我是邊走邊哭上來的(怎麼一路都是上坡沒有下坡)




我跟智廣兄、萬樟叔是邊走邊睡上來的,因為缺氧而嗜睡,每個30~50公尺就"躺"在草地上"睡"



上了陵線之後風非常的大,連要找個沒風的地方都很難,只好找有陽光的地方躺,讓体溫保持


這一段已經是最冷的地方了,冷到連地上都結冰,再加上太陽快要下山,真的有冷的感覺了



過了向陽山的跟嘉明湖山屋的叉路一路往下走,走到山的背面才比較好沒有風



下午五點(大約啦,因為我唯一可以看時間的手机早就沒電了)終於看到山屋了~好高興丫,我得救了、我安全了



這是太陽快要下山的那一刻,下面那間是廁所啦


到達山屋我已經連脫鞋的力氣都沒有,還是文華丫伯幫我


這時的氣溫只有2度,天氣冷的我都不想動,拿出睡袋倒頭就睡


狀況比較好的文華丫伯煮了一鍋的白飯(是一鍋滿滿足夠20個人吃的白飯)及清菜湯送到床上來


才把我們都叫起來吃晚餐,對於嚴重高山症的我來說卻一點食慾都沒有,只能勉強吃了一點點的飯


吃完把碗放一邊就倒頭又開始睡了,入夜之後氣溫又開始下絳,冷到連穿2雙襪子都沒用


不知幾點所有人都已經睡著,我因為忍不住才起床上廁所,戴上頭燈獨自一人摸黑上廁所


上完廁所出來抬頭一看才發現滿天星斗,而且沒有月亮的光害密密麻麻的星星好漂亮


晚上沒有什麼風但還是明顯的覺得好冷,在門□找了好久才找到溫度計,氣溫是零下3度


還是趕快進去睡覺才對,不然可能會冷死,天氣好冷腳好冰讓我一直睡不著


不過還是斷斷續續的睡著了,天還沒亮就已經有人起床準備上山看日出


狀況特好的富哥和他朋友也跟著別團一起上山看日出遊湖去了



我則是看到太陽出來才敢起床,因為萬樟叔已經煮好熱騰騰的早餐叫我們起來吃



別看太陽那麼大


其實溫度只有3度而已



吃完早餐萬樟叔詢問大家的狀況,大家都覺得狀況都不好,連昨天狀況比較好的丫伯也投降了


因為天兵丫伯帶了一個"綿"的睡袋,到了晚上空氣中的水都被綿給吸飽了,所以根本也沒睡


只好決定同進退一起下山



其實我們已經走完最難走的部份,如果還要再往前走的話就要在山上多住一天



既然已經決定要撤退,那也就沒有趕路的問題



趁著陽光那麼大拍幾張照片也好,也順便做做日光浴



光是從山屋走到向陽山的叉路我們又休息了2~3次,連只背著腳架的我都覺得累



這裡是向陽山的路口,有許多人在這休息,從向陽山下來的人都說那裡風好大、好冷


讓原本還想上去的我們開始打退堂鼓



上了陵線就是這個風大又不向陽的冰箱


 


沒有時間的問題,那就慢慢玩吧,拿起冰就開始啃,還拍了一段啃冰記錄片



這個石頭剛好橫跨在兩個石頭上形成了一個石椅,下面還結了好幾個冰柱



日頭那麼大,冰 還是沒有溶化的跡象


沒有下雪玩冰也不錯(還可以拿來騙人…搞不好是昨晚下雪的也說不定)



雲海還是一樣的美


晴空真的可以看萬里哦,遠處的山真的很美




這棵松樹上面結滿了冰柱(沒有很認真的拍真得拍不好)



這是有名的向陽大崩壁


趁休息的片刻,把腳放在草上面(個人覺得最舒服的姿勢)


順便欣賞一下昨天無心看的美景,我要一次看個夠本


這裡是最後一個陡坡,也是最陡的一個,丫伯開玩笑的說:換我們在這裡看別人甘苦一下。



就這樣我們在這裡休息了十幾分鐘,看每一個人上來的表情都很是幸苦的。


這裡沒有風,太陽又大,真的非常的舒服


每個上來的人都對我們投以羨慕的表情(你們在這裡做日光浴丫)


最後一個陡坡有多陡,看這張應該就明瞭了吧



哎~昨天不知道是怎麼爬上去的吼,那麼陡怎麼走丫。



不知名的湖,有下雨才會形成




三位歐力桑說快幫我拍一下,可以拿回去騙人



到了向陽山屋原本要開火煮午餐,結果好心的詳導泥秋說我煮了好多,吃我的就好了不用再煮


感謝之餘只好把我們原本要煮的東西全留在這裡,也減輕背包的重量


泥秋是一個非常優默的詳導,據說他19歲出來帶隊就長這樣了,到現在20幾年了還是這樣


他說因為"山中無歲月",所以人也不易老,看文華丫伯跟泥秋手舞足導的聊的多開心丫


離開之前當然要來合照一張丫



雖然我沒有住到這個五星級的山屋,至少也要合照一張~(一旁的氧氣筒已經變成兩罐礦泉水了)


昨天的山屋還沒有什麼人,今天已經搭滿帳篷,而且大都是台北來的人居多



這條是長滿二葉松的松林步道,地上黃色的就是二葉松的落葉,有時風一吹還會有"二葉松雨"



看得出來這兩個人是在做什麼嗎,撿楓葉啦~



這個高度差不多跟雲海一樣高,跟在山上看的感覺又不一樣了



文華丫伯用跑的下山,從向陽山屋"跑"下來大約用了一個小時,而我們是標準的90分鐘


所以丫伯已經在這裡等我們30分鐘了



下午二點半已經開始起霧,氣溫也只有7度而已




丫伯說他跑到摔倒腳受傷,我說沒關係啦那可以領意外險的



這是南橫公路上拍的向陽大崩壁


最幸福的一餐~"頭家丫饞饞豆甘切五角"大碗牛肉麵來四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df1982 的頭像
    idf1982

    逍遙旅人

    idf19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