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班回家的路上發現分隔島上的樹都已經變色了


忽然又想上山看看山上的樹是不是也換上新裝


而且小朱生完小孩都還沒有時間去拜訪,還是順道去看看baby好了


今天一早下班就去丫寶家,丫寶給我一大布袋的自產柳丁~好甜


寒暄一下之後就去溪頭看小朱


一開到山路之後就發現樹也是跟山下的一樣已經換上冬裝


打開窗戶涼涼的空氣中夾雜著一點水份,新鮮的空氣讓人覺得神清氣爽


開了半個小時的車終於到小朱家了,好巧小朱今天剛好滿月出關


好久不見的我們聊了很久,我還幫baby餵奶跟拍背


反倒是小朱這個新手媽媽,比我還沒有耐心


baby睡著之後我就告辭,往這次的目的地羊彎銀杏林去了


小朱家在12生肖的鼠彎,到羊彎還有一段距離


我一路慢慢開延路欣賞風景,有很多應景的聖誕紅


 


還有跟楓葉同家族的樹…忘記叫什麼名字(五葉的)


 


因為早上下過雨,所以氣溫不高,只有13度半而已,不過太陽出來之後就不冷了



原本想說可能還沒紅,不怎麼壯觀



後來走近一點看了一下,原來是有工人在採收銀杏葉



注意看哦,他手上拿的是竹竿,在樹幹上來回的敲,沒一下子葉子就全部掉光了



這棵比較小,工人就用手採



這是棵是還沒採收的,如果提早一天上山來看的話就能看到名副其實的銀杏林了



問採收的工人才知道這個泡茶喝會變得比較聰明,我也來採幾個回去吃,看看會不會變聰明一點



被採完後銀杏林又變回了白木林


488明年要早點去看才能看到整片金黃色的銀杏林哦,不要再說我都跳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df1982 的頭像
    idf1982

    逍遙旅人

    idf19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