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那天一下課志廣兄就跑來問我要不要去爬雪山

二話不說就答應了志廣兄的邀約


從那天起我就已經開始期待登雪山


前陣子的每週一颱讓我擔心行程取消


9月底開始體能訓練,一下班就到學校去跑操場


學校的小朋友跟老師上課還用異樣的眼光看我...這個人怎麼常常來


而志廣兄就一直提供我登山資料,告訴我要帶什麼裝備要注意什麼


到了前一天志廣兄才因為家裡有事沒辨法同行


還交代他的同事要好好的照顧我


就這樣我還是很大膽的按照原計畫跟一群"完全不認識"的人去爬山


 


他們雖然年紀大了點不過人都很好相處也很有互助精神


0630我們在南開大門口集合吃完早餐就上路往山上出發


 


中途在翠峰跟武嶺休息拍照真的是美不勝收


 


到達梨山已是中午,在梨山賓館旁吃大碗公午餐


 


上路不久後就到達武陵農場辨完入山証就往登山口出發


 



國寶魚的家~清澈的七家灣溪


 


裝備上身從登山口出發已經是1335



到達第一站七卡山莊2公里的路我們走了一個多小時(1450)


延路上走走停停看到美景就拍


剛開始都在樹林中一點風吹草動都沒有真是熱的要命


汗已經留到整個背包的背帶都濕掉


還好穿了排汗衫,衣服一下子就乾掉


不然就不是因為高山症而頭痛,是感冒而頭痛了


第一天的目的地是三六九山莊途經哭坡及雪山東峰


 


哭坡之所以叫哭坡是因為坡度真的是太陡了絕對超過45度而且滿是大小的石塊


延路都不太敢抬頭看,只能盤算著下一步要怎麼走才好走


不然就有可能一失足成千古恨


在哭坡休息了2~3次才爬上去


經過5k東峰叉路直升停机坪時太陽已經開始下山…(這是月亮)


大約1730天就已經開始黑了領隊要我們停下來把照明燈戴上再上路


走沒多久就發現我的右腳好像快要抽筋了


告訴領隊狀況後把隊伍分成兩半


伙房班的先去煮晚餐,其他的人留來下等我好一些再上路


體力比較好的富哥還幫我把裝備先帶到369


這時離369已經剩不到1公里路程


我還是慢慢的走到369,到達時已經是晚上七點十分


一到369就有熱心的山友問是哪一個腳抽筋


給我藥吃還幫我擦藥舒解我的疼痛感還要我注意保暖


富哥還幫我泡了薑母茶給我暖身


山莊內沒有浴室可以洗澡我又有點高山症反應


吃飽飯8點不到穻上保暖衣褲就去睡覺了


農曆16號的晚上月亮很圓很亮由其是在山上沒有光害


也許是因為太早睡,12點我就醒來


整個腰是酸到不行,還是換個姿勢繼續睡


半夜醒來上廁所,不知道是幾點大家已經都入睡


山莊大門沒關廁所又在外面,不得已只好自已一個人去上廁所


月亮就像一個不用錢的大電燈,但我還是害怕有大型動物出沒



將近6點天色才漸漸亮了,雲海一直沒有散去



太陽剛要出來那一剎那整個雲真是美極了


 


欣賞完日出吃完早餐拍幾張合照後就著裝出發去攻頂


0710才剛要從369出發就已經有人從山下走到369


可想他們應該是天還沒亮就出發了,聽他們講話才知道是一群日本人


出發後穿過玉山劍竹林約半個小時路程後就進入了黑森林


黑森林裡全都是冷杉,進到裡面真的讓人感到一陣寒意


由不得讓我想到了電視上所說的陰森還有紅衣小女孩


  


黑森林裡的水源區(左)~山莊的水都來自這裡,石瀑區(右)


 


幾段路是幾乎看不出來是路的路,還好我們領隊資料收集夠完全,看不出來是路就看遠一點路就出來了


走出黑森林到達雪山圈谷(冰河遺跡)離369出發的時間已經過了2個小時(0900)


從雪山圈谷攻到主峰頂我又花了1個小時,幾乎是氣力放盡



由其是最後那300公尺的路程全靠意志力完成


攻頂成功時看了一下電話有訊號還打電話回家跟母仔說我攻頂成功了,那種感覺真是不能形容的…好



在那吃東西補充體力、重點是拍了好多的照片,風景又很美停留了快一個小時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下到369已經是下午一點多,吃完午餐那群日本人也已經攻頂成功下到369


 


大人們商量要直接到武陵農場去找房子住,不按原計劃住七卡


就這樣我們一路的趕下山,到達七卡已經是申手不見五指了(1750)


戴上頭燈還是摸黑上路,路上意外發現好多的螢火蟲,在黑夜中更是明顯


到達登山□已經是晚上1845,比昨天到達369還要早


在山腳下的民宿住了一晚,有熱水澡可以泡還有天籟般的水聲伴我入睡感覺好幸福


 


 


一早起床吃完早餐就一路的玩回去了,延路欣賞風景,書讀不多的我不知道什麼叫武陵四秀



還順路去爬了全台灣最容易達成的百越合歡山主峰



這個"羽量級"的百越可是連腳打車都上得來哦



可惜霧一陣一陣看不太清楚遠方,只能趁沒霧趕快拍,不然過個幾秒就沒有了


   
所以下次上合歡山時也可以去登合家歡的百越…合歡山主峰


 .............................................................................


在這要感謝最幸苦的領隊萬樟叔叔(煮飯開車都是他包辨的)


還有其他大叔們一路上的幫忙才能讓我攻頂成功順利下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df1982 的頭像
    idf1982

    逍遙旅人

    idf19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