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電視有看到可以把自行車直接牽上火車


我家少爺就上網找資料看什麼時候還有這樣的活動


確定日期買完票後想想反正還有一個月的時間


接近時再上網找資料看要去哪邊逛


一回到家就把票丟在書桌上不管它了


直到15號那天我們都還不知道火車是幾點要開


回到家一看是0630的車才趕緊打電話給師仔


還交代他要早一點到火車可是不等人的哦


結果我們原是預定六點就要出發


可是因為一點小狀況而延誤了一些時間


到達二水車站時已經是0630了


我趕快去停好車


聽到外面有人在大呼小叫的


原來是車站的人員(應該車長先生啦)一直以來都是人等火車沒有火車在等人的


我們就以最快的速度衝上火車,一直到開車被我們延遲大約有6、7分鐘


這時我非常的確認他是"車長"因為他跟我們一起上車


在車上他還一直問我們什麼原因


我還連忙的一直道歉,反正說什麼都已經讓這班車誤點了


因為二水站因有我們四個人買票,所以也就特別有印像吧


原本空礦的車箱只有我們的四台就很隨性的放吧



到了員林站時有就一大堆的人上車(應該有2~3百人吧)


他們是員林二輪車隊,全部人員一律穿著整齊的制服(後面印著大大的四個字”二輪車隊”)


http://www.yl20.com.tw/


他們的隊長拿著攝影機從第一個車箱一路拍過來


看到我們還訪問了一下


聊過了之後才知道我們的下車地點是一樣的



但是我們沒有特定的目的地,我只大約看了一下地圖說要去明德水庫


所以就說"跟著你們車隊走丫"


在車站外帶我們做完熱身操就上路了


後龍溪
我家少爺


結果就是…"上了賊船"


因為他們車隊的全名是…員林二輪"登山"車隊,他們是專門登山的


所以選的路段也都是有難度的"挑戰路段"


登上隊就是登山隊,每個人都是衝衝衝



居高鄰下的感覺是很好,但是過程可就幸苦了


一路上休息了好幾次,騎不上去就下車推,推到腳軟就路邊休息


連喝水都飽到想吐,但是沒喝又很渴



我一路的落後,還好有一群也是跟我一樣是自由行,沒有目標的人


看我一個人落後還停下來等我,一路上給我的幫助還真不少


連我車上的那罐舒跑都是他們請客的


而我家少爺早已在此久候多時,等到衣服都乾了


而我可能是因為休息太久的關係一上路大腿就開始抽筋


不得已只好再返回樹下休息等好一點再上路


一路上還是一直的抽筋,只好走走停停一直停下來休息



到達明德水庫時已經超過12點半了一路上都在找有沒有店家可以吃午餐


還好看到一家賣早午餐的麵攤,示意少爺先進去"抓妖"休息一下再上路


在這我們又遇到一路上幫我的人,還跟我說等一下吃完我們在前面的涼亭集合,跟我們一起走


跟少爺商量了一下,還是跟他們一起走好了


不過還是要在地標拍一下照片,以表示到此一遊


出發之後不到20分就到了我們早上轉進山路的路口,真是繞了一大圈


到了火車站才1500離開車時間還有1個多小時


先到車站裡面休息吹吹冷氣



1600一到全部的人都牽著車往車站內移動,準備上月台等火車


這班是貨運車不是我們要坐的




終於…可以回家了









到水二水站出站的驗票員還問票呢?有買票嗎?為什麼可以把車騎上火車…這是"兩鐵專車"你不知嗎


這個自目的驗票員也讓我免費的幫他洗洗臉,一吐早上在這裡受的氣


一旁還有一個帶著新車的車友(因為他連車上的包裝都還沒拆),問我們是坐火車來的嗎


每天都可以帶單車坐火車嗎…這是專車,不定期舉辨,要上台鐵網站看才知道他什麼時候有專車




當然免不了要在此拍照存証,舜間週圍的人都把目光投注在們我身上


兩鐵之旅成功。


感謝


員林二輪車隊帶我們走了鳳鳴山的挑戰路線,因為越是幸苦越是讓人記憶深刻


更要感謝


一路上等我、幫我修車又買飲料的彰化某公司不知名的車友們(沒有留下連絡方式真是一大錯誤)


總之還是感謝大家的路見不平出手相助,如果你是這些人其中的一員,請貼上明德水庫上的大合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df1982 的頭像
    idf1982

    逍遙旅人

    idf19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