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刻意的把睡覺時間往後延


好讓我在8個小時後醒來精神會更好


因為我試過就算再怎麼累醒來的時間也大約會是在2點左右


所以跟巫婆約了3點在7-11會合


一方面是早點出門比較不會熱


另一方面是如果天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日出


我們一起在7-11坐上巫婆口中那個oz3的車


他在山路上一路狂飆,把山路給當作高速公路在開


我跟巫婆就在後面討論,坐在副駕駛坐的晉毅都不怕嗎


而且那個oz3有繫安全帶,他沒有吶


重點是oz3剛從pub出來,滿身的酒味不知道有沒有醉


到了塔塔加地標夫妻樹時天色已經微亮但是月亮小姐還沒下班


關掉閃光燈拍了幾張照片就上山去等日出


到了登山口的停車場已經有一台大巴跟小巴在那,還有幾個全副武裝的登山客


清晨的塔塔加有點冷,還好經驗老道的巫婆有叫我要帶厚一點的外套,不然肯定是ㄘㄨㄚ到不行


就像那個oz3不聽話,只穿一件短T,到半路就已經在想要怎麼辨了


下車開始走路時才0515,一路上都是顏色鮮艷而且有毒的毛地黃跟發出淡淡清香的野玫瑰


愛拍照的我們一路上都在發揮本能,走走停停的倒是不覺得累


因為走走停停的關係我們還沒到達至高點太陽就已經在我們面前蹦了出來


可能因為雲層太厚拍起來的太陽都不是很美


越過了2座山經過一小段的原始林


歷經2個小時又30分我們到了今天的目的地"鹿林氣象站"


我發現了一件很特別的事


氣象站中有兩間房子分別有兩個門牌,一個是嘉義縣阿里山鄉一個是南投縣神木村


有人說如果寄信來這的話不知道寄得到嗎…因為離這裡最近的馬路走上來也還要十幾分鐘才到得了


我覺得這裡的天空特別的藍,雲也特別的白,真的是沒有經過汙染的天空


於是愛望著雲發呆的我真有點看傻了拿著像机猛拍



休息了一下,把包包中的食物喀掉一些,補充一些体力跟熱量


而那一夜沒睡的oz3就趁我們在喀東西時補眠一下下


9點準時下山


這回走的路跟去的路有點不太一樣


因為我們不想再走原始林回去,改走柏油路


還是一樣一路的拍回去


走到離排雲服務中心約1公里處時 oz3的腳已經開始痛了


於是巫婆去服務中心請裡面的志工開車去載他下山


還好服務中心的人都很友善,還請我們去看影片


幫他填完問卷還送一個台灣黑熊或是帝雉的磁鐵


休息一下我們又上路了,去遊客中心泡了麵填飽肚子才下山


一夜沒睡的oz3到最後也陣亡了換巫婆開車


而oz3一坐到後坐就馬上繫上安全帶,還說每過一個彎他就醒來一次,根本不敢睡


其實巫婆開車比oz3安全多了


路過豐丘時還買了一些葡萄回家孝敬老人家


順便問老板丫婆家的葡萄何時收成,我們要來大肆收刮一飽口福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df1982 的頭像
    idf1982

    逍遙旅人

    idf19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