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休三天,原本是要幫忙做茶的


因為沒工人幫忙採收、下雨…這種種的因素


讓這工作不得不往後順延個幾天,我也才能夠真正的休息


而今天才第一天而已就讓我這麼的累了


原本是跟同事約好要去吃上閤屋,但是我後來想想


上個星期已經去吃過了台中牛排館,每個星期都這樣暴飲暴食不好吧


所以決定去做個一直很想做的事>>>去天梯



 


今天一大早就被丫爸跟他朋友的大嗓門給吵醒了


反正也已經睡不著,不然打電話給丫紫看看有沒有要去天梯


(因為路不是很好走所以須要坐四輪傳動的車才能到達)



(介紹一下:上圖的那位就是我家的"丫紫")


正好11點有車要進去,我也順道搭個便車(今天又不是假日遊客還是一樣的多)


正當我起床後找不到東西吃就去買個早餐帶著


跟老媽報備過後就接到丫紫的電話(你現在快點來,我們要出發囉)


到了集合地點之後丫紫就打開後車箱叫我快點上車,大家都在等我呢!


上了車我也不敢把早餐拿出來吃,因為我怕這些遠方來的客人沒有坐過山路聞到食物的味道會暈車


就這樣我一路欣賞著風景,一路聽著司机先生的延路導覽解說有時還加上一些有點冷的冷笑話


過了大約有一個鐘頭有吧,我們才到達目的地 (下車所看到的都是一片竹林)



於是我就趁導遊在解說時快速的吃完了我的早餐


當然啦他們已經先出發了~喂等等我啦



喂等等我啦~~



一上路這群婆婆媽媽就開始學泰山式的大叫 (不是O~E~O~喔)


他是叫O~~~哇愛你們哦~)))),然後走在前頭的人就回~0~~我嘛愛你哦~)))


大叫完後就叫這個車子載他下去了



這位是他們的導遊小姐兼攝影師



他說:來來來,從這小路直直的給他駛過去,你們先駛完我再駛,直直駛到底後再左轉。



到了這個便橋時導遊小姐就說他上次帶來的那團玩得很瘋,還會喊"過橋哦~"



小路就是小路,一路上的路就是這麼大了



這是小路的終點,往左邊走就是我今天要去的目標  "天梯  "



因為車子把我們載到山上,所以我們必須先下山



剛上路就遇到這個丫伯,他自已說他已經有80歲了,我從他身旁經過都不覺得他會很喘



一開始就受到那麼大的刺激,我這個年經人當然也不能太難看丫


雖然說一開始都是下山不會覺得很累,但是走沒二十分覺得好像腳有點在抖



不久我就發現溪底有一座土地公(回到家我媽才說那個土地公就算水再大都不會淹到)




途中每遇到一個人就會有人開口問還要多久才會到


而對向回程的人也都不會回答 "還很遠"


會因為要鼓勵我們而說 "不遠了,再轉個彎就到了"


通常…這個彎都是十幾分鐘後的事了


 


旋轉梯上拍的天梯



旋轉梯



下了旋轉梯再走約5分鐘就到了這個我們所謂的天梯(其實它的本名是梯子吊橋啦)



出發前我家丫紫特別交代要走到對岸往回拍才會漂亮,果真有梯子的感覺



過了天梯我就走向下一個景點~玉福吊橋



這個橋就比較平常了,不過橋下就很特別



這就是傳說中的一線天



這張像不像一個人的臉閉著間眼睛 (我也不知道這張是如何拍出來的)



這個卡在一線天中間的是"飛來石"~很大一個哦


 (我不知道它的來頭那麼大,那麼有名,原本只是好奇拍下的,我家丫紫看到才跟我說這叫飛來石)



這個是玉福吊橋上的自拍



拍完這張怎麼同行的人都不見啦!!


我才趕快看看時間,離上車的時間還很久怎麼都沒人了


因為我是自已一個人走的,看到都沒有了心裡也有點怕啦~就開始往回走了


 


皮皮的我看看時間還早,又有同行的人就又走往下一個景點"青龍瀑布"


下圖這張是途中的一景,還蠻特別的就拍下來


後面就有一個人說這如果有一點水的話那就有像水濂洞了


就在他說完這句話之後,天空下起了小細絲


(哇咧~我們現在要去看的是瀑布吶,而且還要再走上去,如果開始下雨的話路就會很滑


媽丫,我還想要回去哩,而且已經來了也不想半途就回頭


心裡一直在祈禱讓我們平安回去後要下再下吧)



我的祈禱好像有點效,雨也就停了(老媽說這個瀑布旁有個人臉,我現在才越看越像)



雨雖然已經停了,但是剛剛的雨水已經足夠把瀑布下的石頭淋濕



在我跌跌撞撞的走到瀑布下方時其他同行的人也都快要離開了



這時我本來要找個地方來自拍一下,像机怎麼擺就"喬"是不好


還好這時又走來了一個丫伯,我就請他幫我拍了這張



我原本以為同行的人都走後,害我心裡擔心了一下下


結果他們還是很有良心的停下來等我再一起上路


到了路口的叉路,他們走的是我已經去過的方向


就這樣我一個人走了一大段的路


因為路滑,在轉彎時我差一點就跌倒了


我也發現了這隻不知名的蛙(是嚇了我一大跳啦)



就在一陣的趕路(怕最後一個回去讓大家等再加上天雨路滑,土地公那只好下次再去了)


在天梯的另一頭拍下了這張雨後的天梯(有點曚濃美)


一旁還有一位小朋友好像是因為害怕天梯的高度在哭



過了天梯之後,我才又遇到同行的同伴,因為年季大了感覺不舒服


因為丫紫說要等人全部都走之後我最後一個"壓陣"


所以就邊等他們我也邊休息一下


我也不希望"姑姑事件"再度的發生


就這樣我們邊走邊休息總算也到了我們的起點也是終點


最後這段路就好像是電影報告班長裡的"好漢波"一樣…好陡


大伙看到我們回來都給我們一陣歡呼



上車前我再拍了這張竹海(為我是被趕上車的所以拍起來也不是很好看)



回家的路上已經開始起霧了



回家的路上看到~聖誕紅都已經紅了


本來是想要拍幾張


但是我坐的位子不是很好拍起來不好看我就給它刪了


竹山鎮旅遊路線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df1982 的頭像
    idf1982

    逍遙旅人

    idf19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