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去員林又順路繞去永靖看有沒有我要的樹苗


剛好是正中午的12點


還有老闆剛好在炒菜…吵到他還真不好意思


只好跟老闆說我自已先去逛


太陽很大都感覺快要晒傷了還是沒看到喜歡的



換了一家繼續看,結果走進去只有看門狗,沒看到半個人


結果讓我看到這棵樹,我稱它為搖錢樹


知道為什麼它要叫搖錢樹嗎


仔細看一下它的樹幹上都是一包一包的東西


那一包就可以是一棵種苗了


店家把樹幹的皮刮掉後再包上土,然後就等被刮掉皮的地方長出樹根


剪下來之後就是一棵新的樹苗了


這棵樹在我目測至少也有四、五十個包,所以就有四、五十棵樹苗


一棵苗算100大洋的話,那它至少會有四、五千的進帳…這樣是不搖錢樹丫



最後終於在一家種苗場找到我要的藍苺


小小一棵原本要價250大洋老闆說頂多只能算200大洋


這個老闆好難殺,三棵算500也不要


老闆還語重心長的跟我說要如何照顧它


後來老闆說經過他的研究要用高溫殺菌過的土下去種才比較不會掛掉


如果用培養土的話過半年就會死掉了


而且這樣小小一棵已經開始會生果實


所以就很衝動的給它敗下去了…才沒幾個葉子耶,真的很衝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df1982 的頭像
    idf1982

    逍遙旅人

    idf19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