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合歡山杜梋花季已經到了


於是上網看一下有沒有人去拍照片回來貼的


後來想說不是有即時影像可以看嗎


就很高興的打開即時影像


等了半天怎麼畫面都是黑的,該不會是壞掉了吧


過了三秒才發現…現在是晚上畫面當然是黑的啦我自已想到都覺得好笑


結果查到的都是今年因為寒害花況不佳


反正有假就上山去看看,沒花看也可以賺到爬山


因為找不到人跟我出門,又加上這幾天剛好在下雨


零晨要出門時我還有些猶豫要不要去…反正都睡飽了也不知道要作什麼就出門吧


帶了裝備買了早餐就上路了


零晨三點的路上都跟以前一樣沒什麼車一路暢通


進到山路就看到警告標語…近日山區豪雨,小心落石


轉個彎就遇到一棵樹滑下來占了一大半的馬路,心想上面應該還好吧,就還是往上開了


到了霧社我才知道它明明就叫仁愛為什麼要叫霧社…因為霧真的很大


就慢慢開還是到了清境,在最高的7-11才想這邊怎麼人那麼多


過了才又想說不然停下來好了,又不想要回頭,就又往前走


霧又更重而且又有落石,後來才回頭想要去7-11等看看天氣會不會好一點


就在我回頭沒多久又看到大客車上山,我又想跟在他後面可能會比較好走


這時大客車的駕駛非常的有理貌,看到小客車怕擋到我所以又把車停在路邊先讓我過了


只好勇往直前了



5點多到武嶺停車場居然已經有大約十台車在這邊了



眼看天氣不好我也不想下車,就把早餐吃完在車上先睡一覺起來看怎樣再說


睡到一半太冷又起來把衣服一件件的穿上,看一下天氣還是一樣又繼續睡


沒多久又再次醒來,因為實在是睡不著了,看天氣還是依然沒有好轉,當下決定還是回家好了


把車開出武嶺停車場時發現今天人還蠻多的,開到主峰登山口時看到有一隊人馬穿著雨衣正要上山


看一下還有停車位就倒車停上去了,旁邊正好有一對夫婦正在著裝


下車看了一下,沒有下雨霧也還好,這時他們跟我打招呼問早


一切就從這句"早"開始了…


他們說既然來了就上山走走


心想…對丫反正都來了,天氣再壞也是這樣了,而且主峰又是水泥路健行路線


然後我就鑽進車子裡面把裝備都帶上,加入他們的行列一起上山


我們從主峰登山口一路聊上去,我說我原本計劃要去東峰的,他們說也有想要去東峰


然後我們下山後又約在合歡山莊在停車場準備一起再攻東峰…今天的合歡山只有七度


今天合歡山不知道為何人那麼多…像進香團一樣大巴、小巴一堆,還有營業休旅車


什麼時候合歡山變得那麼熱門又親民,老老少少都有,還有人穿皮鞋、拖鞋就上山了


上完廁所我們還是決定先攻人比較少的合歡尖與石門山



合歡尖上面的某松樹,針葉很刺人還有果子


上回在東峰滑雪手流血,很有可能就是被樹上的針葉給刺到的



果子爆開之後這個橘色的果凍狀東西不知道是什麼


很快的下了合歡尖之後要上石門山之前居然開始飄雨,風勢也加大了許多…還是避一下好了


想到姑婆上個星期說他要上合歡山,我也忘記日子了,今天人那麼多搞不好就在人群裡


還是打電話問一下好了,她人還在家裡,我以為是他們取消行程,結果是日子還沒到啦


說完雨勢也趨緩,而我一身裝備也沒在怕了,就出發往石門山前進吧


下過雨的路泥濘不堪真是不好走,而且陵線上風也很大


幾次都被吹的走到旁邊劍竹上面,只好停下來等風吹完再走



到石門三角點就先走去找背風面的地方休息一下喝口水



等著等著太陽也害羞的露臉了


下了山已經接近中午,肚子有些餓了,停車場人太多又沒有地方可以坐下休息


而且今天合歡山莊沒開門不能取熱水


他們提議一起到小風口用餐,開一台車就好


原本預計要在東峰上頭吃泡麵的我當然很ok啦



到了小風口居然出了大太陽,霧也漸漸散去


因為人實在太多了,所以也沒有餐桌可以使用



登山的人在什麼地方都可以吃,所以我也沒有特別說一定要有桌椅才要吃飯


因為我沒帶擋風板,所以就只能把爐子放在水溝裡面避風…克難的煮法



我的午餐…熱騰騰的泡麵哦


吃完午餐收完東西又開始下起雨了,霧一直變濃,等了一下都不見好轉


還是撤退打道回府好了


而他們因為晚上要住滑雪山莊,下午三點才能進房,所以沒有趕路的問題


留下我的名片,依依不捨的跟他們道別了…有机會再一起爬山囉許大哥


開著車帶著愉快的心情回家了


假日怕人太多國道會塞車,所以照例我又走日月潭的小路



眼看時間還早,而且今天山上天氣不好都沒拍到什麼照片


就去日月潭拍拍照走走也好



之前看電視都說日月潭的水位下降,沒來還不知道真的是降的那麼嚴重


原本的湖山水色,現在多出來一大片的沙灘…不知道的人還會以為這是哪裡的海邊吧!!



爬完山來根香腸真是人間美味丫~是吧丫姨~



原本碼頭平台跟水高度落差不會很多,現在落差已經快要一樓高了



唯一不變的是"同志"依然一樣多



太陽還是害羞的露臉一下下又躲進雲裡面了



日月潭繞了半圈,這個我不曾停下來的轉角,原來這麼美


回到家大約六點,母仔說你不是明天才要回來,怎麼現在就回來了


沒有丫合歡山一天就可以了,不用兩天


你不是說日一兩天要去爬山


對丫,但中間要豆點啦…日、一,不一樣的行程



今天是少爺的生日,他老大指定母仔一定要煮D腳給他吃


點仔膠黏著腳~ 叫阿爸買豬腳~
豬腳箍滾爛爛~ 飫鬼囝仔流嘴瀾~


這道是湯盤大廚他們家今天剛好也有兩個壽星,順便煮的"香蒜蝦球"…這是我取的啦,不過還真是好吃


.................................................................................................................................


一個人的合歡山沒有想象中的難,反而還多了許多驚奇


認識了許大哥夫婦(雖然他比我爸年紀還大)


還賺到三座山,雖然都是羽量級的,但總比待在家裡強多了


再說還有那"一大堆"的人陪我一起上山,何樂而不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df1982 的頭像
    idf1982

    逍遙旅人

    idf19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