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花博終於成行了


一早下班就火速趕著搭高鐵,到台北已經接近中午



高興的買了三日劵找好置物櫃先放行理就進場去排隊…非假日人就已經很多了



依照先前爬文取得資訊我們先去排真相館的預約券


因為是進場時才拿到地圖所以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走


就照著指標上大概的方向前進


一走進大地花海區就發現還算少見的"重瓣孤挺花"正大放異彩


很快的拍了幾張照片就往目標區前進


延路走馬看花,然後錯過了名人館走到了文化館



文化一館是在說圓山文化的考古文物,還有一些藝術創作品


這個大家都說像慈禧,我看倒有幾分相似



志工要我們抽一支簽,然後拿了籤詩(上面有你的幸運花)開始文化館的遊戲


往前拿了花願種子…種子有花豆、宛豆及大豆~開始許願



這裡面除了有許願種籽外還有很多書法家的墨寶


志工丫姨一看到我拿相机一直要我拍下這張


「人著無花人不樂,花若無人花寂寞」…還真是經典名句丫


再來就是花神殿的許願樹,要將你的許願種子依照所求放入杯子裡面


有健康、事業、家庭(當然也包括了愛情)



最後再拿出你的花籤詩蓋上花神印



故事館的預約劵老早就發光了,只能在外頭看看



很好玩的一個角度,站在台灣的庭園區剛好可以看到環生方舟,直接就說明了這是台灣之光…



一目了然就可以知道這頭大象是泰國的吉祥物…真是栩栩如生,就算只是當個配角我也願意啦



希臘勝利女神…薩摩塔斯


丫姨說為何希臘女神是沒有頭的呢??我也不知道哦!!


我也是因為看國民英雄才知道它的名字丫


所以我上網爬了一下文,想知道嗎…看這



今天剛好是國曆的三月三日,日本的女兒節



舞蝶館裡面正表演幾米舞鈴劇場



阿曼王國 外觀看起來還不錯,但裡面卻只有幾面噴圖,讓我有"家徒四壁"的錯覺


所以當下很想知道他的GDP是多少??  但只找到這個




不丹在2006年被選為最快樂的國家,而且還是因為藝人的婚禮我才得知這個不太有名的小國


平均一個人的GDP只有1400美元,在先進國家頂多只能算得上"月薪"而已為何會快樂?


所以我看了這幅特別有感觸:「因分享而幸福,因平等而偉大」



這個有似曾相識的感覺…>看這


上完一天班又走了一天也累了,跟房東約好六點半見面所以早早就拿著行理去找住所


還好很好找一下子就找到了,辨好手續看到床就想爬上去,就先睡一覺再說了



大約十點我們才出門去覓食,樓下就是夜市的感覺真好


好久沒有被那麼多人包圍感覺有點怕怕的


我們先去吃很有名的G排…就在戲院的門口,後面剛好有正上檔雞排英雄的海報



這個是出發前兩個星期才在電視上看到的印度甩餅


我問老闆電視上不是說你可以甩3M高嗎怎不表演一下


他說今天風太大了會被吹走…下次有机會再來看,不過還真不錯吃啦



原本就不太餓的我們吃了這兩個東西都已經差不多了


走了一圈之後看到有在賣小龍湯


我就跟丫姨說我們來去喝一碗就很自然的走過去


然後就看到這條蛇在那邊蠕動,所以我們兩個都沒停下腳步很安靜的走了過去…還是想想就好



眼看時候不早所以買了東西就回去吃飽快睡…明日還要早起呢



一早不等鬧鐘叫床我們就已經醒來0700出門去排隊


到時候不過7點半就已經排了大約有兩個籃球場的人



九點才開始發放預約劵,只好坐下來慢慢等了


今天早上天氣很冷,沒太陽風又大


看看其他人都好專業:大衣、椅子、咖啡、雜誌、MP3、什麼都有


我只能吃吃路上買的早餐…還好丫姨有提醒要買早餐去吃



結果我們排了兩個小時才拿到夢想館下午的劵,入園後又馬上去排了養生館


還好這回人不多,幾乎去了就有



小朋友守秩序的排好隊跟著老師走



這是養生館的鎮館之寶,樹齡約550年,大家都搶著要跟它合拍哦


看完出來已經接近中午了,還是顧肚子先


中午我們去了花茶殿旁的美食街吃午餐



江南閩式建築跟一牆之隔的高樓形成強烈對比


這裡就好像走進電視劇的場景一樣…可惜沒有人穿古裝啦



吃飽了還是來去排隊



原本看起來人好像不多,可是又排了好久



有了這個以後就能把菜種在客廳了



還能把菜種在冰箱裡,以後打開冰箱就有高冷蔬菜可以吃



這個是種在水管裡的水耕植物


而那面牆是用種苗專用的培養皿還算特別啦,不過可能風一吹就倒了



眼看時間還早就亂拍一下


看原住民小朋友唱歌表演…真是天賴丫


他們還到過世博表演過哦


其實過了中午風已經變大


別看他們這一身美麗的服裝,他們都冷到不知要把手放哪邊了,不過還很專業就是了



未來館上面的青青草原,這邊每10~15分鐘就會有一架飛機飛過


聽說…可果飛機正好越過你的上空時要趕快許願哦



這是幾米的動畫…夢想劇場,這個也是排好久


其中還有一個講話聽起來很像426的女生,一路插插插,插到我前面去了


還是前面那個丫伯比較有智慧,把最後一個名額讓他先進去了


不然他在我前面可會被我罵翻吧,只能幹在心裡



終快要5點了,看我這一身把能包在身上的東西都往身上包就知道有多冷了


還是到角落避避風頭比較實在,順便跟志工丫姨聊一下天



一進門之後就看到迎賓花,會動的紙喇叭


還有這個360度的動畫



然後是互動式的動畫…如果我們所呼出co2可以讓樹長大的話,那以後的綠能就會很多啦



看完館出來天已經黑了,換拍夜景



因為太期待夢想館,所以在裡面什麼都想拍


結果夜景只拍了兩張就沒電了



今天的晚餐由老大接待,天氣實在太冷,吃火鍋當然是最好的選擇啦…感謝老大~又讓你破費啦



忘記第三天已經是星期六了,所以依照前一天的作戰記劃完全失算


我們大約九點才進場,當場已經人滿為患了更不用說會有置物櫃(我們還帶著家當)


看到人那麼多讓我很不舒服,所以不得不改變作戰計劃


我們坐接駁車先到大佳河濱公園去走走,還好人還沒有很多


當然置物櫃也已經沒有位置了


當我們要走出來時有個人剛好要來拿東西,害我以為他不要放了,所以就跟著他進去置物間


後來想說這邊那麼隱密就直接把行理放在置物櫃的角落


然後就一身輕快樂的出去拍照



前一天有看到別人拿花博便當我們就已經商量好要去買花博便當


我原本想這東西可有可無,所以就沒有很在意


不過丫姨說既然來了就一定要買到,所以我們又坐了接駁車回去圓山


地圖上標示的不是很清楚所以我們找不到地方,丫姨又去問了賣餐點的店家找了一段時間才找到


才十點多已經有人在排隊了,付了錢拿了領取牌眼看時間沒有很久也就不敢走太遠


但是對於沒吃早餐的我們早已是飢腸轆轆,只能看著這張牌子流口水啦



還是先到附近拍照好了,這個是DM上的戶外必看…七道彩虹


這原本是中山足球場的看台,做這樣還蠻有看頭的



這個花看起來就很透亮感覺很美…我喜歡



這個花名是虞美人,跟上面的冰島虞美人有點像


在地上撿一片花瓣研究了一下剛好被志工看到


他可能以為是我動手去採下來的然後就說那花瓣有毒…不過我想應該是騙人的吧



在西安的院子看到這棵樹上面好像有東西,結果拉近一看是"假的"…害我當場心情難過了一下下


終於可以領便當了,當然要先拍一下裡面的東西丫


這是一個雞腿便當,飯是紫米飯,有花椰菜,絞白筍還有跟的手指一樣大的鮮蝦



我們原本要邊吃邊排隊的,但是這個便當然在是太重了,無法站著吃


所以我們又到角落去坐下來慢慢吃


然後才心滿意足的去排流行館



雖然便當裡面已經沒有東西了,但拿起來還是很吃力



流行館是由遠東集團的工作人員全場導覽


用回收的寶特瓶做成的建築,先把寶特瓶作成粒子再重新作成八角形


是模仿蜜蜂的蜂蜂巢建造而成



這個也是流行館裡面展出的東西…移動的聖母院,應該也是用寶特瓶去做出來的吧



看了一下時間,大佳的毛毛蟲遊行要開始了,又坐接駁車去大佳看遊行


看完遊行就回去拿早上寄放的行理,這回置物櫃上頭已經多了好幾包了


大家看完遊行都在等接駁車要回去圓山,我們只好往前走一站,很快的就輪到我們上車了




坐了兩趟的接駁車經過兒童育中心


其實我們兩個第一趟就已經在盤算要去回味一下童年啦


所以當我一說出口,丫姨馬上說怎麼跟我想的一樣



去買了兩張育樂中心的票,一張20大洋,只能玩一樣


原本是要去坐摩天輪,但人太多,還是排咖啡杯好了


不知道是太久沒坐這個還是怎樣,下來時我頭卻有點暈了



第二張票我們坐這個(忘了這叫什麼了)記得小時候姑姑帶我來我都不敢坐這個


忘了兩人要分梯坐這樣才能拍到在上面飛的表情


來到兒童樂園讓我想到了"囧男孩"的片段,兩張票玩完也快要到關門時間1700


還是慢慢走回去圓山區,去看置物櫃還是沒位置


去上一下WC就有人來拿東西,再等一下我們兩個都有位置放了



買了三日劵太早回來就浪費掉了,所以我們又利用時間去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df1982 的頭像
    idf1982

    逍遙旅人

    idf19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