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阿里山行都快一個月


先是沒fu寫,再來是被"愚人節的特別節目"給嚇到…


當天回家的時候還在一條烏漆嘛黑的路上看到一個人在招手…整個三魂七魄都飛掉啦


然後又連加了八天的班,雖然中間有休兩天換班啦,但還是很累人的,畢竟很久沒那麼操了


昨天看到阿里山又登上社會版頭條,所以還是上來補一下文好了


....................................................................................................................


話說阿里山的櫻花已經讓我嚮往多年,只是苦無同行之伴~


每次都是早早約然後要到時又放棄了


還好這次終於沒人打退堂鼓了


風雨無阻,就算前一天就開始下雨到出發時老天爺還是沒有要停雨的跡象也是阻擋不了我們的決心!



就算是下雨天~還是有人跟我們一樣風雨無阻


就算是氣溫只剩下十幾度~穿上毛衣還是要來


九點多的停車場老早就沒有位置了,繞了一圈後只能停在紅線上了,心想應該不會被拖吊吧



跟著指標我們往最佳賞花路線前進



一顆顆如黃豆般的雨珠還掛在樹上,但雨勢似乎有減緩趨勢



走到這已經萬頭鑽洞都是一些426,所以只能拉高鏡頭,以免太多臨時演員被拍進去了



一般常見的山櫻花,多了水珠還是很美,但我還是沒把我要的感覺拍出來


才想說已經開始看到花了旁邊這個人怎麼今天這麼平靜


回頭過去問才知道…


他只帶了借來的單眼因為下雨天不好操作所以就放在車上了


那正好我也借了單眼又帶了我的F200,正愁無法兩台都拍到,這下可好了


將將~這次陪我來的還是我的流浪伙伴~劉嘉(感謝不離不棄丫)


是不是很有曚攏美丫~聽說派出所前面的這兩棵是阿里山櫻花的指標


今年的花開的美不美只要看這兩棵就年知道了



真是好剎風景的一幅圖…沒辨法,人不夠高嘛,只能拍到大家的頭啦



還是來拍美美的特寫吧



第一次拿單眼出來拍照還真不知道該如何下手



變換一下陰天的模式顏色好像比較煣一些



到了中午天氣開始放晴了,風一來花瓣就開始一片片的掉下來


將近一年沒同行,這個人的臉上好像多了一絲的憂鬱






火車的往來班次很頻繁,沒多久就來一班


然後火車過後就是趕快找下一個感覺還不錯的點…等火車



很平易近人的小火車,時速大概不到10公里吧


一直在找別人美美照片的拍攝點,但好像都差那麼一點點



這個點剛好可以與櫻花跟火車一起入境,還算不錯




春風徐徐吹,櫻花片片落,這就是我期待已久的"櫻花雨"了



不知名的花,長的還不錯


這是去飯店上廁所在樓梯間看到的"姐妹湖"


感覺還不錯所以我把圖複製在腦中,也照樣畫葫蘆拍了一張回來



回來看了又看,不管是直的還是橫的都很美



就連彩色的別有一番風味


現場就一直聽到大陸團的導遊拚命在維持秩序


有在風景區遇過426的就會知道他們旅遊的習性了


到了一個景點就一窩蜂的全都擠上去要拍照,也不管有沒有其他人在拍…真的是很沒風度的



來阿里山要看的就是神木,就算沒看到上千年的,這些幾十年的加一加也應該有上千了


因為丫,上千的大都已經去日本定居了,早就所剩不多啦


剩下來的不是像廣告說的倒下去了是給雷劈啦,所以所剩無幾



這個看起來很不起眼的就是阿里山的名產"山葵"


當然我也給我丫爸帶了"等路"…


一回到家我跟我丫爸說我買了人參要給你吃,他就已經知道我買什麼了


後來他從冰箱也拿出來2根山葵說昨天湯盤大廚才送來2根~丫哩,不早說!!



繞了一圈離開前我又依依不捨的跑去拍了這一張



這應該是森氏毛杜梋吧,還蠻美的,拍了好久,刪了好多總算有一張還可以看



海芋在高山長得很美,不會像平地一樣都是病蟲害



阿里山賓館的花開的不錯



後面的那個丫嬤跟他朋友說來來來我請你喝咖啡


因為旁邊好有一個行動咖啡一杯要一百多


丫嬤說我泡給你喝不用錢,然後就從包包裡拿出幾包三合一的咖啡…熱水還是進去賓館用的


害旁邊賣咖啡的都沒生意了



連櫻花樹下的小花都那麼有朝氣



花很美,可惜不會拍看起來就很亂的感覺


這應該是畫眉鳥吧,在喝花上面的雨水,跳來跳去的真難拍



工作站前的櫻王,果然不負盛名,開得很美樹也很有型



沒帶腳架只能請路人甲代勞



傳說中的櫻花大道~果真很美哦



不知名的果子~知道的人說一下嘿!



離開前再拍一下小火車…這是後面啦



離開之後天空居然出了太陽


這是在奮起湖的路上拍的,還蠻喜歡這張照片的顏色



換長鏡頭玩看看,果真不好玩



第一次來到奮起湖,上一次只是路過沒進來就錯過了


劉嘉說要帶我去吃便當,飯桶帶路一定是正宗老店



丟系佳~這間大飯店就是正宗老店了,在7-11旁



哇~看起來油油亮亮的真的很好吃,現在看到都會流口水,真的讓人回味無窮



這位就是創史人,還蠻愛被拍的…要不是沒帶腳架出來早就上去合照了



人客丫~這郵筒只是裝飾用的,不能寄哦,不然等到下一個100年也收不到啦~



全台最大的無水湖~奮起湖…其實它也曾經有很多水,只是大家不喜歡而已(88那次啦)



天黑前居然出現那麼美的夕陽,剛好為今天的旅程畫下完美的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df1982 的頭像
    idf1982

    逍遙旅人

    idf19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