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就是住在福壽山的露營區,原本是要搭帳棚露營的,後來是同行友人訂到房間才能有個舒服的夜晚



一早起床的氣溫只有8度,可想昨晚的溫度一定更低了



起床後兩位大廚(小閔、叔叔)就趕快進廚房煮早餐



在山上能有這樣的早餐算很豐盛了


小閔說因為這是露營行程才有哦…也對啦,不然這些東西背到山上都沒力了怎吃的下



我呢,吃完早餐後看其他人都沒來吃,就去湖邊找他們來吃早餐,換我來拍照



傳說中很美的藍茵湖水量只剩下這些了


真的一點都沒有很美的fu


吃完東西整裝完畢感覺還不錯,所以我決定參加叔叔的加菜行程~武法奈尾山


叔叔說這個山頭已經計劃2年了一直都沒成行,這次一定要去



今天的天氣非常的好,遠處的高山名山都看得一清二楚



我們先在福壽山裡面走走逛逛拍拍照片


這就是傳說中的天池,文華丫伯說:你只要順著池邊走左三圈右三圈許願就會實現



這就是我們那第12位伙伴~旺旺


牠也是跟著我們從北峰走到西峰然後再下華岡,所有的行程一點都沒有少


昨晚牠累的都不叫也吃不下,早早就睡覺了


一早起來還是那麼神采亦亦



到福壽山一定要先拜見三大王(蘋王、梨王、桃王)之後再去別的地方走走


對面的鴛鴦湖好像有整修過了,但是今年的楓葉林不知道是得了什麼病~全都沒葉子了


我只好拍拍枯木,同行的攝影高手說從這邊拍枯木配天上的月亮~可惜我角度抓的不好



這張有老師的指導就還不錯,把主角都強調出來



天氣好大家都玩的很高興,因為昨天沒拍的今天都矛起來拍個夠本



滿園的北瓜,可惜看不到他葉子長怎樣



丫伯說這個實驗區的蘋果可以吃


因為我們都沒做過壞事,所以也不敢去偷採,只好撿掉下來的禮物


其實這樣作還不跟"瓜田李下"的意思一樣,只是心裡會好過一些罷了


我們吃的這個是印度品種的,很甜但是水份不多



原來"攝郎"是需要從小開始培養的



今年的楓葉只有服務中心前這幾棵比較美



還是吸引了很多的高手前來



那兩朵雲像極了兩根枯木吐出來的煙


叔叔說要帶我們去看滿山的蘋果~也就是這回的加菜行程"武法奈尾山"



一上產業道路就遇到一個原住民的農家


還是叔叔認識的,老闆看我們來馬上就叫他老婆拿蘋果出來請我們吃



再往上走就是一整片的蘋果山,還有第一次看到的蘋果隧道



沒看過滿山的蘋果心裡異常的興奮…我手上這顆是第二家果園老闆送的


拍完照該上路還是要上路…


順著產業道路往上走,跟著前人綁的布條我們進入了森林


一進到森林就是一大段的陡上,然後在裡面走了好久好久,大約有一個多小時吧


中間因為沒什麼視野,也沒作太多的休息,頂多只是停下來喝個水就馬上又上路了


這後面就是傳說中的天鑾池



終於到了武法奈尾山的三角點…這張照片很有fu吧



怎麼不到三千公尺啦…沒作功課的我還以為這也是百越的其中之一說


不過它還是蠻有名氣的啦



三角點的腹地很大,而且視野很好,有被群山環抱的感覺



旅人簡影…其實我正啃著第二家果農送的蘋果呢



我幸苦的這雙腳當然也要來一張…沒穿登山鞋也能走那麼遠



下山時我們一路都是衝衝衝的,但到了產業道路之後我就衝不了~因為水泥地實在是太硬啦


我只好邊走邊拍照,還遇到正在採收蘋果的果農,還有滿車的蘋果…看起來就好好吃的樣子



往回走看到原住民果農正在砍高麗菜,趕快大喊我也要兩顆大一點的


就這樣我買到了現砍的高麗菜,還買了很甜的蘋果


因為老闆算我們很便宜,還送給我們一個大袋子看我們要多少自已裝


我們怕下次來老闆會不認人所以特別跟老闆一家人拍了這張照片存証



老闆還幫我們把東西載到山下停車的地方


他倒好車之後突然停下來要我們上車…我當然是很原意丫,因為我實在不適合走水泥路還下坡


就這樣我們全都坐上了這台鐵牛一起下山去了…一路上都是好興奮的狀態



特別在這108k的地方拍照,是因為要記住這邊溪谷有很美的楓葉


路人甲說旁邊有路可以下到溪谷去拍照…算了吧,走了兩天我累了



回到小風口之後另外一隊的伙伴一打開後車廂也是不惶多讓,不愧是採購團成員啦~



今天的天氣真的很好


第一次在合歡山看到夕陽,還把黑色奇萊照成金色奇萊,真的很美吧~




中午我們只吃行動糧都餓了,在小風口煮了一大鍋的牛肉麵


大伙在祭完五臟廟之後才依依不捨的載著滿滿的回憶和滿車的"等路"分道揚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df1982 的頭像
    idf1982

    逍遙旅人

    idf19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