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上山的季節


488沒空陪我上山只好拉著劉嘉跟我一起上山去


零晨兩點多就出門去接完劉嘉後買了早餐就上路往合歡山出發


到山武嶺停車場時大約五點多吧,已經有幾台車在那邊看星星了


雖然氣象局說有冷峰面,已經做好萬全準備的我們是沒在怕了


今天的星星還不錯,又是月初沒什麼光害


可惜沒有單眼可以拍下那美麗的星空


只好用眼睛當單眼把底片裝在腦海裡,努力的用雙眼拍下那美景囉



望向太陽出來的方向又看看時間,覺得時間差不多了,該上山去等日出啦


到合歡山莊外面上廁所時遇到了一對拍婚紗照的新人


我覺得這位新娘比起在黃金瀑布遇到的那位還幸苦


因為他是穿露背的婚紗,只披了一件毛毯


不過他們拍起來的照片應該會不錯,有日出的加持還有美景


我還真蠻想看的…因為我看完日出回來他們是躺在馬路上拍照



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用像机忽然覺得跟它好像變得陌生了



在太陽要出來的時候出現像極光的燈光秀


走幾步路就停下來拍一下那美麗的光束



遠處那紅色的地方有人說像是沙莫裡的"海市蜃樓"



剛走沒多久劉嘉已經出現高山症反應,只好很狠心的把她丟在那邊自已上山去



到達山頂時已經有四個大學生在那邊拍的不亦兌乎,而太陽公公似乎在等我架好像机


這時燈光秀已經停止


只好專心的等待著太陽從雲海蹦出來的那一刻


眼看時間已經來到氣象局預報時間了太陽卻還不出來



原來是被這隻"天狗"給擋住了啦…那雲實在很像是一隻狗



最後太陽以"天狗大便"的方式出場了



太陽努力的在從雲間掙脫



就在那天狗用力的將太陽給"大"出來之後就加快腳步落跑了






很喜歡日出的光線灑在大地上的感覺


這裡是合歡山群峰最佳的日出景點石門山


是我第二次到這邊看日出,而且兩次都沒有讓我失望

















看完日出沒看到劉嘉上來,於是趕快收好東西下山去找他



在簡單的休息之後我們又轉往合歡山莊後面的合歡尖山



這是一座非常Easy的山


這邊的海拔雖然超過三千公尺,但是上面無三角點,所以並不列在百越裡面


不過上面視野非常的不錯哦



步道上的玉山杜梋



遠眺石門山


就在快要下到地面時,我居然滑了一跤,還好背了背包,所以只是把衣褲給弄髒,並無大礙



不同角度的松雪樓



還沒有机會上奇萊山來參觀一下登山口總行吧



奇萊山是台灣發生最多山難的山區,所以入口處也立了不少的警告標示


爬了兩座山又那麼早就起床有點累了


所幸到武嶺停車場補個眠


到了12點起床去上廁所時看到一台很面熟的車子


想了一下會不會是叔叔他們要上山露營,於是確認了一下司机的身影後就敲了他的車窗


叔叔看到我後就馬上搖下車窗簡單的寒暄了一下他們就上路到小風口吃午餐


而我們也接續後面的行程


接下來是比較簡單的健行行程…合歡山主峰


遠看武嶺停車場



過了中午天氣開始變化



就在我認真拍照的同時卻看這這一幕,真是沒公德心的登山客


三千公尺以上的高山其實就像是一個大冰箱…把水果冰在冰箱裡就是不容易爛


把果皮丟在這邊不但是不美觀也造成環境的污染


也難怪外國人會說如果找不到路就跟著垃圾走一定不會迷路


所以丫…請大家在丟下這些東西的時候為您的下一代著想吧!!



難得看到還在盛開的花…誰說綠葉一定要配紅花,黃配綠也算是絕配啦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喜歡拍浦公英


可能是因為它的特性吧~隨風飄泊



不同角度的的武嶺



就在我們攻頂時下起了雨,隨便拍一拍就趕快來這邊躲雨



我的行動糧,劉嘉一直說我今天的食慾很好~那是我今天狀況好


我第一次上東峰時也是一路給它吐上去再吐下來


多來幾次,多吐個幾次就習慣啦



不怕人的金翼白眉



上山的天氣真是變化莫測



等雨停了我們又跑到三角點去補拍幾張


三角點上面那個石頭是有心人士後來再放上去的



拍完又下起了大雨,這回下得還比剛剛來得大許多


所以我們又回到剛剛的地方去躲雨,等了大約快要十分鐘吧


見雨勢變小了才趕快加快腳步的下山去


就在我們快要到停車的地方時遇到剛剛在廁所遇到的夫婦


才說你們怎麼跑那麼快,說完就下起了很大很大的雨


於是我們也快步的跑到車上,在車上只聽到大雨的聲音~很大很大


心想叔叔他們晚上要露營也,這種天氣要怎麼辨


還是趕快下山去吧,因為我又餓了…今天好像都沒吃飽過吧!


過了鳶峰沒多久就沒在下雨了,但還是有很濃的霧,車子真不好開


好不容易到了最高的7-11當然是要先抓么怎麼可以虧待自已咧



開到青青草原時剛好遇到牧羊人趕著綿羊要上山



我跟劉嘉說上次環島時遇到了公牛陣


這回我們遇到了綿羊陣了



沒多久我們就被羊陣給包圍了



羊群走過後就是這種景象…遍地黃金



時間還早我們不走國道


這是今天的最後一站…順遊日月潭


可惜今天沒有夕陽


不然夕陽照在湖面那種波光粼粼的感覺一定會很美


從埔里走山路從水里回家


到了水里我又餓了,到水里當然要來吃一下最有名的小吃肉圓啦


吃完肉圓才能滿足的回家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df1982 的頭像
    idf1982

    逍遙旅人

    idf19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