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傍晚在家看店的時候


客人不來就不來,要來一次兩三個一起來


依照先來後到的順序我一一的幫他們算帳


就在算到第二個客人時外面來一了台車


車上的人開口要一手"海×根"


當時我手上還有客人在忙所以要她自已下車來拿


我看到她車也不停的往前開,不到一分鐘她已經去把車子掉頭回來


看我依然都沒有要幫她拿的跡象,她大概等了不到10秒鐘吧


我就聽到很兇的油門聲車子就走了


鄉下的雜貨店跟外面的商店比起來是贏在多了一股人情味


還有長久以來的習慣性問題,習慣要用什麼東西就來這邊拿一下


有的時候家裡有客人來一通電話就把貨送到你家


有的時候急著要買什麼東西錢帶不夠還能說等一下再拿來…這就是體量客人的人情味


如果今天說我店裡面沒有客人你要東西不想下車我也可以幫妳拿到車子給你


反正我是服務業嘛,就盡量去滿足你的需求


但今天我已經有兩三個客人在等我算帳


而妳卻還像大爺似的坐在車上要我拿東西給妳


我當然是依照先來後到的順序來算帳,就算是得罪客人也只是得罪妳一個


妳急別人就不急嗎,就算是得來速也是要排隊的好不好


而且我家前面那麼好停車,停下車走進來拿一下應該不會浪費妳很多時間吧


客人真的是不能寵的


還記得小時候丫嬤在時都會有一個年約三十幾歲媽媽載女兒來買東西


她也是都不下車的就喊「我要***東西"快點"」,然後就一直坐在機車上面等


我丫嬤一個六十幾歲的老人就用跑的拿給她


那時候我就越看越不爽,好手好腳的要快不會自已下來拿最快


每次如果我在的話都會故意慢一點


久而久之她的女兒長大了,而我丫嬤也不在了


她女兒現在來買東西也都是學她一樣,坐在機車上用喊的不下來…這就是她們家的身教


現代人的"大爺病"是越來越嚴重了


而且還是從小養成的慢性病…沒藥醫的


你咧~是否也有這種症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df1982 的頭像
    idf1982

    逍遙旅人

    idf19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