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定計劃是要去東勢"日賞雪夜賞螢" 


兩天一夜晚上再趕回來上班


下班出發台中大坑步道 > 東勢夜賞螢日賞雪 >回家睡覺 >上班


巫婆說他們都連排2天回來不想上班了


我趕快看了一下假表…還好第二天沒人排就很順勢的劃了上去


今年的5月雪提早登場也提早下台一鞠躬


沒能看雪那就爬爬山好了…反正假都排到了


上回跟丫寶去風尚看到雜誌上的圖片深深的吸引了我


回到家馬上上網找資料改行程


一樣是下班直接出發 > 台中大坑步道 > 夜宿東勢林場下面的"四角林林場" >鳶嘴山 > 回家


其實我的主要行程是深深吸引我的鳶嘴山,而大坑步道只是行前熱身


..............................................................................................................................


這兩天貨有比較少又是假日大家早早就下班


下班樓下7-11集合買了一些吃的就上車出發


上車巫婆說他被操了一天很餓要吃早餐…難得聽到巫婆說餓


吃完早餐第一個行程台中大坑步道區


第一次到大坑走步道不知道要怎麼走而且假日人好多哦


逛了一圈眼看已經快要到新社去了趕快回頭


還是到7-11問一下哪邊的人比較少比較漂亮的


店員說旁邊有一個6號步道人不多



結果一上去是6號步道的終點,環顧四週沒有地圖跟指示牌…還是上吧



路上有很多的蝴蝶跟許多未羽化的毛毛蟲



終於看到地圖了之後看到地圖上有一個風動石大家決定去看看


這裡的標示真的很不清楚,讓我們在這裡繞了很久


從6號的終點走到了起點最後走大馬路回去熱的要命…因為剛好又是中午了


到了廟口買了愛玉冰問老闆才知道…原來風動石就在終點的旁邊



這顆就是風動石,感覺好像要掉下去了,是風吹就會動嗎


下山累了,也已經1點多了,是該吃午餐囉


一路上都是甕缸雞、陶缸雞…等等的雞,


讓我們又想起那杯會令人記憶深刻的"雞精"…所以咱們今天不叫雞


http://tw.myblog.yahoo.com/na380na/photo?pid=937  



一路下來就只有家不是賣雞,很高興的停好車


你以為我們今天就吃那麼好嗎…錯,因為今天母親節早就被訂滿了


我們只好很失望的上車,去豐源廟東"抓妖"


才三點多人就已經人滿為患,一直走一直走不知道要吃什麼


最後走到了巷底看到一家牛肉麵大家沒意見就進去了


這裡只賣牛肉湯跟牛肉麵兩種…沒有牛肉湯麵哦


湯頭不錯牛肉好吃連小菜都好吃,山山把一碗滿滿的鹹菜用掉一大半說要這樣才會好吃啦


吃完很滿足的離開去逛了一下晚餐要吃什麼


因為前一天四角林的小姐打電話跟我確認的時候說今天只有我們四個人住宿


如果要用餐的話只有"便當"我問那早餐呢…他說會請同事上班再一起幫我們帶來


就這樣我們到四角林只是純脆住宿


所以我們連晚餐都帶上山



往林場的路上都是滿山的果園,在路上遇到這個農民在賣的桃子趕快停下車看看


老闆說試吃不用錢,旁邊有水自已洗,趕快一人一顆先嗑了再說啦



這裡是林場的活動中心,就跟民宿差不多啦


辨好住宿登記後把行理拿去房間休息了一下


巫婆說要出門逛逛,我也跟著他下樓逛了一下,走到了林場的餐廳覺得好像是一個廢噓一樣


問路人走完步道才需一個小時,而且天色已經漸漸暗了


原本我坐在涼亭等待夜晚要看螢火蟲,晚風有點涼意還是回房去好了


最後我們都沒有去走步道,因為上了一天的班又走了一天的路大家都累了


回到房間山山跟深夜惡魔已經不知道睡到第幾殿了


電視開著,巫婆已經比我早一步回來去洗澎澎


等我洗完澡出來他們早就已經睡著,趕快關燈上床躺平…還沒八點



因為早早就睡了所以才六點多我們就全部起床了


把昨晚的晚餐拿出來再吃一吃


出門前巫婆洗了桃子…巫婆說要這樣洗上面的毛才會掉下來,才會好吃



巫婆的傑作…好吃的桃子


要出門才七點多,林場的員工都還沒起床


所以我們寄在冰箱的茶也拿不到,只好在外面走一走等他們起床再拿


林場的員工還問我們昨天是很晚才回來還是很早就睡了…搞不好他們還不知道有人住宿



拿了茶該上路了…目標鳶嘴山


當然要先填飽肚子才有体力上路丫


在東勢街上隨機找了一家早餐店,是中式早餐,還不錯吃,豆漿也很好喝



進了大雪山林道開了大約半個小時的車程才到入山管制的大棟派出所



辨了入山証…四月一號起辨入山証已經免收費了哦



還請熱心的警察伯伯跟我們大小通吃的巫婆合照一張



今天天氣不錯是上山的好日子



登山口就在過隧道後的27k處



就在登山口的地方有一個公廁,以山上的廁所來說還算乾淨啦



登山口的扛棒不是很顯,是我們開到28k回頭後才發現的



標示還算有點明顯啦登山口到鳶嘴山只有1.2k,其實在路上往上看就已經看得到鳶嘴山了



這是鳶嘴山跟東卯山的叉路口


過了這裡一路上兩旁都有安全繩讓登山客拉著


因為這裡不適合用登山杖…想知道為什麼看下去就知道啦



不知道路沒關係跟著繩子走就對啦


 


第一個休息平台把東西拿出來吃補充一下体力



危險區域有多危險…大伙延著石頭的裂縫走



跨出第一步就是這樣,沒看錯啦只有一個腳掌大,沒踩好旁邊就是直達山下的"捷徑"了



其實這裡真的離登山口只有1k


因為我們第一次來爬那麼特別的山,所以心中的計算模式都亂了



這是棵五葉松是鳶嘴山的門神



一路上這樣"飛岩走壁"爬了快1個小時才到最高點



山山一路跟拍還在後面照顧我們



走到快要變臉的深夜惡魔



一路玩得很開心其實心裡很ㄘㄨㄚ的兩個人



什麼都不怕的冒險王山山


上到山頂時巫婆問我如果要你原路回去你要嗎…no


山頂上有一個自已一個人來爬山的山友


問一下路他說:看到繩子的地方就是路了



結果下山的路一樣很陡,看的連我的腳也跟著抖了起來…遠方的山脊上都是繩子



"掛"在上面的深夜惡魔說:我要回家


我說:那也要下來才能回家丫


深夜惡魔說:我要坐直升机回家啦



還好我們選擇了往前走


攀岩的路大約只有原來的一半路程只用了半個小時



到了緩坡遇到了上山時超越我們的四個職業級山友


他們依約在27.3的下切處吃午餐等我們趕上來



我們說好羨慕他們能有空閒在這山中吃午餐泡茶聊天還有大自然的天籟聲相伴


他們說好羨慕我們四個能相約出來爬山到處玩


休息了一下告別他們就先出發下山了



我跟巫婆因為尿急所以飛快的走下山


一路上我們都在討論等一下要去哪邊吃午餐


昨天沒吃到烤乳豬今天那麼累一定要吃到


還是先打電話問一下他們今天有沒有營業有沒有位置…5點才營業


等他們下來之後就到大棟派出所繳交入山証



路上遇到專業的賞鳥人士在拍一隻藍腹鷴


還展現他們拍的照片給我們看


真的很漂亮連羽毛都拍的一清二楚



既然5點才有烤豬可以吃那就順道到新社逛逛


吃了烤杏包菇巫婆還買了好多的菇













...........................................................................................................................


鳶嘴山          是訓練"體力"與"膽識"的好地方


位於台中縣.和平鄉.屬雪山.山脈祾線上


鳶嘴山標高2180m.屬瘦裬型態的中級山。



這三個人平常上班太認真了,什麼都說好、你決定就好…就這樣他們被我騙來了


伙伴們我已經跟你們"提醒"過啦>>> 100公尺上升高度100公尺哦


更多的照片都在相簿中>>>點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df1982 的頭像
    idf1982

    逍遙旅人

    idf19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