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看到對面里長他們茶工廠空地上有人不知道在幹嘛,問了母仔才知道是在做手工糖啦



把砍下來的甘蔗用這台榨成甘蔗汁



將榨好的甘蔗汁倒進大鼎用大火煮,中途還要不斷的攪拌,不然可是會滿出來


一大鼎的甘蔗汁大約要煮5個小時,煮到沒有水分之後才會變成又濃又绸的糖漿


在最後要起鍋的剎那才是真功夫,因為高溫的糖漿會一直噴,被噴到可不是開完笑的哦


但是如果不快點攪拌又會"臭火乾"


如果要吃薑母口味的在起鍋前再放薑煮一下就是薑母口味的糖



再將糖漿倒進這個容器中一直攪拌到涼


  


一直攪拌到涼沒有什麼水分的時候就會慢慢的成形了


在幫忙攪拌的候就一直聞到好像是年糕的味道


就說如果用這個糖來做年糕應該也很香


話一出口就被旁邊的人說這是"禁忌"


我一時還沒聽得懂他的意思就再說一次"做年糕應該不錯"


又被說就跟你說是"禁忌"了還說


我才會意過來有這個"禁忌",怕被這麼一說煮完會水水的不成形就失敗了


待成形了之後再放到這個上面再放涼


天氣不夠涼還可以用工業大電扇給他用力的吹涼




重點就是要把這結塊用成小塊



如果有太陽還可以曝曬一下比較不會有水分,方便保存


這個純手工的糖吃起來有一種很特別的香味,我不太會形容耶


就像里長娘說的,用愛心下去做的哦…那是幸福的味道嗎


回到家joy問我去哪裡,我說去看人家做糖果哦


他一聽到"糖果"二個字就一直吵著要我帶他去


帶他去之後吃了大大的兩口糖才很滿足的跟我回家


這個就是甘蔗筍,炒肉絲就好吃的甘蔗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df1982 的頭像
    idf1982

    逍遙旅人

    idf19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