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寒假幾乎是沒跟愛玩的巫婆一家大小一起出遊,一方面是假喬不好一方面是天氣不佳


這回的假期原本慫恿巫婆跟他兒子再多排一天的假跟我們一起去玩


結果喬不到假只好他們按照他們的原定計畫去茂林


看了一下地圖我們共同的路線只到寶來,只好約定在寶來會合吃個午餐再分手上路


因為走山路怕會找不到店家吃東西會餓到,所以帶了上次去台中買的登山用瓦斯爐


還蠻好用的一路上都有派上用場



過年前傳訊息給大忙人之後他馬上回電說他在家


拿了去韓國買的"等路"給他後小聊一下說他年後有一個連假


大忙人第一次找我一起出去玩也


當然再忙都要把假給喬出來丫


決定好日期之後便是行程的計劃


苦思許久還是決定到後山去逛逛


沒有很精細的計劃只有大約的路線隨性的玩



原本還在想只有兩個人可能就會不是那麼好玩


吃飯時問了一下豬頭他也馬上就答應



因為他要畢業了已經不用一起卡假


還可以當他的畢業旅行順便散散心


過年的幾天假都在上網找民宿~因為不想像上次一樣到了才在找住的地方


想說還有一個位置要找誰一起去玩好呢


而且大家剛休完年假剛上班就請假可能沒幾個要去的


剛好想到班很彈性的羽欣



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打電話問問也順便拜一下年也好


沒想到很快的就說他是ok啦但還是要問一下主管的意思


還好他的主管也還蠻有人性的肯放人~就這樣四人成行


想說羽欣住台中又沒車不方便只好請他前一晚先來住我家


我一下班就出發~是我想的太完美了,因為我忘了大忙人前一天還要上班


而且我不知道他上小夜,下班就已經是半夜了


還好他有先跟我連絡,電話打不通還會傳訊息


他說前一天上小夜下班就已經是半夜了坐最早的車回來也已經是七點多,若不行的話你們去就好


我說別人可以不去但你不行…因為是你找我去玩的人怎麼可以不去咧


趕快打電話給豬頭更改出發時間


晚上接完羽欣安頓完吃個飯就出門上班去了


五點一到巫婆很準時的在門口叫我五點到了快下班啦


我原本想說等那花瓶吃飽飯再下班的,哎…一回到家我馬上給他小小的抱怨一下


洗完澡才開始整理行理眼看時間要到了才再想說要不要先叫羽欣


就已經聽到門外有聲音…應該是起床了,把行理都丟上車就出發了~已經是七點多


在南雲大橋上就接到大忙人的電話~已經到車站了,接完忙人再去接豬頭就上路上~出發


大家都上車坐定位之後就開始自介,大家都是第一次跟我出來玩也是第一次見面


介紹完後他們就開始聊開了,一路上我只負責開車跟笑~因為他們的對話有時真的很好笑


還好他們三個都很隨性很好喬所以一下就聊開了


原本我還有點小擔心他們沒見過面會很冷~事實証明是我想太多


上了梅3馬上打給巫婆看他們到哪了~還在他兒子家沒出發啦


一路上我慢慢的開到了寶來先打電話給巫婆看他們到哪了


依照巫婆開車的速度已經快到了,而且他大女兒還因為暈車抓"吐"子啦!!


我們找了個地方休息一下煮午餐邊等巫婆,路上沒有看到有涼亭之類可以停下來休息的地方


看到寶來國小心血來潮轉進去看看就算在樹下也行


一路往內開到底終於看到了涼亭…就是這了


剛泡好茶換上鍋子就看到小白緩緩的駛來,就好像是他鄉遇故知一樣~很有親切感


大家寒暄一下他們在始逛起校園,而我就是負責照顧他們的五臟廟



大家也很配合的把我"亂煮"的東西全都吃完了


還很配合的演了一下好吃的表情
http://tw.myblog.yahoo.com/na380na/article?mid=113&prev=117&next=107


吃完休息一下拍完合照收拾殘局就告別巫婆一家大小我們往南橫出發了



很快的我就受不了太陽的熱情


一路上我還是一樣的愛拍照不時慢下速度來給他們拍照


把一路上所經過看到的做了完全記錄


 


第一站是玉山國家公園的梅山遊客中心


原本只有我跟琇琳二個人上去


逛完三分之二時他們兩個也受不了太陽的熱情決定下車去看一看


裡面有一個布農族文化展示中心介紹了布農族的傳統


讓我們更增長了一些的知識


原本要把南橫的景點全都完過上路後遇到的是中之關


真的沒有傳說中的那麼美只是看到一堆的人跟一堆的垃圾


看了只是把車上的垃圾丟上子母車就上路了~還是往下一站天池去好了


 


天池這有一個長青祠,裡面供奉的是開拓南橫公路殉職的壯士


這裡天很藍雲很白視野很廣,讓人心曠神貽的忘掉許多的煩腦


而後面的天地的視野也真的很好,因為天氣很好所以看得很遠


就連遠方山上的雪都看的一清二楚,但這裡真的很高



光是從馬路上停車的位置上來就足以讓我氣喘兮兮


結果那個天池…真的跟我想像中的有差


再來就是標高2722的啞口


看到啞口我很興奮的停下車來,這裡一下車就很明顯的感覺到氣溫變得很低


下車拍幾張照就馬上上車,一點都沒有想要多停留一下下


看一下隧道口…好小,心想這是單行道嗎~因為我發現南橫的橋大都是一線道哦



看看旁邊也沒路了不可能是單行道丫,確定有車子進去之後我才敢進去


裡面還蠻大的應該可以會車,看到了出口後覺得不太妙~大濃霧


隧道的兩端真是兩個世界,一邊是艷陽高照一邊是大濃霧


瞬間從一望無際變成能見度不到10公里~很難適應


馬上繃緊神經把警示燈按下去閃~好讓別人可以看得到我


一邊是山一邊是直達山下的斷崖


只好一路上都是以低速檔行進~深怕一個不小心就變直達車了


一開始車上每個人都是心驚膽跳~非常的嚴肅


後來卻全都睡著了~你們真的一點都不擔心哦,我一夜沒睡吶


我只好一個人聽著mp3邊開車,直到霧漸漸散去之後我開始加快速度


可能有人被我加快速度給嚇到,紛紛的醒來,到了池上時已經快五點了


提早一個小時吃午餐的我們也有些餓了,提議吃池上的名產"便當"



因為我們訂的民宿在瑞穗還有些距離,所以吃完後又繼續上路找我們今晚的"家"


到瑞穗時已經快要七點了~有點心急,怕找不到民宿所以只好問人怎麼走


當我們打完電話在看門牌,電話中的那個門牌剛好被大忙人看到


我還以為他是隨便說說,停來來看了一下還真的吶,停好車拿著行理就進房


這時開了一天車的我臉色已經開始發白,洗完澡早早就睡了~才八點


半夜醒來看一下電話才二點鐘~可能還有些時差繼續睡


直到六點多我已經睡不著而且已經睡得腰酸背痛只好起床


盥洗完剛打開電視就已經開始慢慢有人起床,等到大家都睡到自然醒後整理完就出發了


一日之計在於晨~第一件事當然是先找吃早餐,在路邊找了一家早餐店,飯很大一碗而且還裝滿了菜


愛吃麵食的我可以沒飯吃但不能沒麵吃,點了一碗麵好大一碗,就像拉麵一樣大,真的是大到吃不完啦


第二天>瑞穗牧場>瑞港公路>長虹橋>石梯坪>鯉魚潭>進民宿(阿里巴巴)


一路延著指標向前,沒多久就到了瑞穗牧場


可能是時間還早吧,沒有看到幾個人,我後面跟了台的遊覽車


愛拍照的我們還是延路的拍進去


若大的停場居然找不到地方停車(不是因為車多,而是都沒車不知道怎麼停)


一下車撲鼻而來的是青草的味道,這裡跟初鹿牧場比起感覺上來差好多哦


了拔幾根的牧草去餵牛,牠們的食慾好像都不是很好


而且很多人在餵,所以這裡的牛幾乎不太理人的


拍了幾張照片後就去買乳製品,天生怕奶味的我只好離他們很遠,以免等等暈車了


離開牧場下一個目標是石梯坪


從瑞港公路行經長虹橋就是石梯坪,而瑞港公路也是泛舟的行經路線


長虹橋也就是泛舟的終點站,一路上風光明媚偶有落石


在路上看到一個部落的小學



我只是說想上去看看就有人附和著說想看就上去丫


馬上把車子回頭上去看看這個沒幾個人會來的學校 "奇美"


山上的學校都是這樣嗎人數少得可以,



有的一班才2個人,我看最多的一班大概不超過10個人


真的是好小的小學,不過風景不錯,空氣也不錯


要是我當老師的話我會想要請調到這來~當然這是不可能的啦


走完山路到了長虹橋看到海我們好高興,感覺就好像歷經了泛舟之旅一樣~終於看到終點了



停好車拍幾張照片正要開車上路時羽欣發現了電線杆上有2隻的猴子,大伙馬上又下車猛拍那2隻猴子


上路之後沒多久就已經到了石梯坪


看到海的感覺跟心情都不一樣,心情整個都輕了起來


 


很高興的往海邊衝去,玩水的玩水撿石頭的撿石頭,而我就是負責拍照的那個…


下一個點預定是鯉魚潭


上路後約半個小時就覺得肚子有點餓了,從早上吃完早餐到下午2點都沒吃東西


已經過了吃飯時間店家早就已經休息,最後看到了一家7-11~真的很想說有7-11真好


馬上停好車叫他們去買些東西來煮,我則是在車上看看地圖,這個停點剛好是山線與海線的分點


最後我還是決定開海線,一路上都在找可以停車休息而且可以煮東西的地方


後來我們找到了某個海水浴場,這有個涼亭但是離wc很遠


海上還有幾個人在衝浪,邊欣賞的同時也把瓦斯爐架上開始煮東西


這時來了一家的外國人,看我們在煮東西沒多久他們就走了


這時忽然下起一場雨還蠻大的再配合著海風把我們淋到沒地方躲雨


羽欣提議我把車子開上涼亭擋風這樣就不會淋濕了



於是我就真的把車開上涼亭,我剛開上去時還不是有人路人來看


而來到這的人看到車子怎麼會在涼亭上就走了


這餐可說是此行中最不堪的一餐了~相信大伙一定都是印象深刻


飽餐一頓後我們還是往鯉魚潭出發


途經海洋公園門口應觀眾要求把車停在門口讓他們拍照~要騗人的


因為是走海線所以會先到花蓮市區再往回走山線


到了鯉魚潭已經5點多了


下過雨的鯉魚潭有空氣中多了一點水氣,我提議走一下路環潭一週~都沒人反對


就這樣我們走了快一個小時才把整個鯉魚潭給走完



走完環潭步道已經是六點半了,天色有點暗,只能靠微亮的路燈來照明


走到車子那時只剩我們這一台車了,而且天黑到看不到路


還是趕緊去找今晚的家"阿里巴巴民宿"http://www.albb.com.tw/


這家民宿自從打電話預訂了之後我就非常的期待,果然傳說中的都是真的,而且服務態度很好又親切


還介紹我們這附近有什麼好吃好玩的,還介紹的非常的詳細


跟羽欣說回家一定要上網留言一下~如果以六個星來評比的話那我一定是給六個星了


晚上我們去石藝大街看原住民跳舞之後就去買當地有名的小吃回家吃


這時我已經沒電了~洗完澡吃幾口東西就開始睡了



隔天一早第一站當然是吃早餐~這個很重要的


吃完早餐就出發往七星潭去


這裡的海岸線非常的美,但是一到海攤就看到幾隻已經被太陽晒成乾的河豚~可見這裡的太陽也是很毒的



這裡的浪真的很大,原本還很遠的浪一個不留意就會把你給沖濕


就有一家大小可能是大人不知道這裡浪的習性吧,以為這裡的浪像在懇丅一樣就帶小孩到海邊


沒多久浪來就把他們一家人全都沖濕,小孩子應該有被嚇到,連鞋子都被沖走了



七星潭的遊客中心也就是捷安特的店,裡面有許多自行車環島的車友留言~還蠻有趣的


特別拍了幾張讓自已有目標,期望有那麼一天我也能把我的"腳打車"騎來這然後在上面留下我的足跡



在安特的的店拿了一張名信片寫了~這裡的海浪真的會追人,期望夏天再來被追一次


下一站是七星柴魚博物館,就在七星潭這裡


第一次看到是創辨人自已出來跟遊客介紹裡面的東西及製做過程~這是我後來看書才知道的


在這我們買了許多的"等路",有別以往到東部只會買麻糬跟釋迦~雖然釋迦真的很好吃



在看上看到這個地標趕快下車再拍幾張照


回程原本預定要走中橫回來的,但是下了一夜的雨,加上天氣又冷怕中橫還是積雪要加雪鏈嘛煩


所以決定改走雪隧從台北回來


這次走雪隧車上的人都很努的跟我說話,讓我一點睡意都沒有


雪隧真的好長哦走了十幾分鐘~也讓我憋尿憋了好久


到了坪林有休息站趕緊下去小解一下,有人提議要去深坑吃臭豆腐,我說上完wc想怎樣都行


這個大概是我們這三天以來吃得最好的一餐了



最後還吃了豆腐冰~有點焦味,但是很濃很香,還不錯啦


最後回到家已經快十點了~~累丫~~


雖然很累但還是期望三月份的蘭嶼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df1982 的頭像
    idf1982

    逍遙旅人

    idf19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