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外公的法會


一早六點不到就被母仔叫醒


叫我起床去晾衣服跟用一些東西


他要上街買一些東西馬上就回來


七點鐘一到就載母仔去台中


到殯儀館還不到八點舅舅跟丫姨還沒到


停好車跟母仔說我要先去上廁所


上完廁所出來時看到旁邊有一個男人在吃便當


但是眼神看起來有些怪,當時並沒有多留意


後來母仔才跟我說你看那邊那個人


他剛剛在垃圾筒裡面翻了好久撿了那個便當在吃


又說前幾天旁邊的做完法會把牲禮整個都倒在垃圾筒~有夠浪費的


如果東西不要了 送給像這樣的人也可以丫


 


中午吃完午餐又看到這個男人出現在門口


我就問母仔早上那個男人是不是這個人


看他又在垃圾筒找東西吃了


這時小舅就拿了一個沒吃過便當給他


四姨又拿了一些剛拜完的水果給他吃


反正有剩嘛一個給他吃又不會怎樣


三姨就問他一個便當夠不夠


他也很客氣的說"我都少量多餐"


 


讓我有感而發的認為


因為他都只是撿別人吃剩的東西,所以每次一點點一點點就變成"少量多餐啦"


所以丫~請珍惜資源,愛惜食物…粒粒皆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df1982 的頭像
    idf1982

    逍遙旅人

    idf19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