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根本沒聽過馬武都,最近常在電台聽到馬武督的廣告…小×國的廣告



綠光小學是多年以前的偶像劇拍攝現場


看電視轉台的時候有斷斷續續看過那部片,但根本知道在幹嘛



九點多到停車場沒什麼人,反而工作人員比遊客多


可能大家都以為星期一休息吧所以沒什麼人


沒人最好,那就我們獨享啦



如果在這種森林小學上課一定很幸福,有天然的冷氣還有蟲鳴鳥叫



生態非常的豐富


一下車就看到很多隻蝴蝶在那邊飛舞,還有長得很白不知名的菌類


走過林道間還發現一團白色的毛在動,仔細一看才知道是毛毛蟲


ㄣ~右下那張輔導級的要由大人陪同觀賞哦~~



園區裡的步道中有好幾個瀑布,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只有走到這邊就往回走了


這個園區真的很棒,很適合全家人一起來


可以露營、烤肉、步道裡有很豐富生態,最重要的還有戲水區哦



回程再來路邊補拍一下…算是很美的瀑



這裡是號稱石門水庫的最佳觀景區…美腿山


美腿在哪?這要到現場親身體驗才會知道啦



中午我們在羅馬公路上選了一家泰雅族原住民開的店吃野菜餐


好大一盤的炒飯跟一大鍋的湯,中間那盤野菜的名字叫"人生菜"


吃起來有點像是紅菜…有點滑滑的但是加了九層塔所以味道都被九層塔給搶去了



羅馬公路…羅浮到馬武督,取第一個字就是羅馬公路了,也是桃園縣的118縣道


幾年前在網路上看許多卡打車的車友都推這條路線


一查才道是自行車的卡打車的經典路線,延路風景優美,而且還綠意盎然


一上羅馬公路我們就在找這個牌子,原來我們是倒著走啦,只有起點才有扛棒啦


拍完羅馬公路到此一遊之後就上路往今天的目的地拉拉山前進了


一直到過了北橫之星十幾分鐘之後才想起山上好像沒有加油站


於是打電話給民宿老闆確認一下之後還是調頭回去復興加油再上山



加完油再回到原來調頭的地方一看…來回一共36公里!!


幸好剛剛走過的路都不是很難走,而且非假日車子很少


很快的我們就到巴陵大橋,找了這還不錯的地方幫老灰仔拍張照片


順便把剛剛買的水蜜桃拿出來解饞…還真是多汁綿密的口感



過了巴陵大橋沒多久就到拉拉山的入口…其實這張是下山時補拍的啦


原本想去爺享拍梯田,但路標不明顯,眼看時間還早,所以我們還是先去看神木



到拉拉山的停車場剛好下午四點,離關門時間還有一個小時


所以決定走最小圈的方式加減吸收芬多精


今天的天氣還算不錯,只是有點陰,不知道是太陽要下山還是真的天氣問題


所以還是把傘帶著…真像老人家



在回到停車場前看到一個很像是巡山員的男人往步道裡走去


我還以為他要去做最後的確認,看有沒有人再把門給關上


結果在停車場有一個媽媽問我們有沒有看到一個穿白色上衣身的女生


有丫,就在22號神木那邊,他好像是不想走了一直站在那邊,大約是四點半的時候


我好像有拍到他,然後就把照片給那個媽媽看


那個媽媽就很著急的打電話給剛剛跟我們擦身而過的男人也就是他老公說明我們最後看到他的位置


然後我們又在這路口遇到一個騎野狼帶著登山仗要上山的警員把我攔下來也是問我們一樣的話


於是我又再度說了一次最後看到他的時間跟地點,希望他還是站在那邊等他們去找


還蠻誇張的,那麼大的一個人了,還不知道出門就是要一起走


就算不想走了也是要告知同行的人,或是要去哪邊等之類的


我們joey若是衝第一只要沒看到人就會往回走或是大叫,要是走不動了也會說丫


有了這次的經驗我想那個妹妹應該學乖了吧!



到了民宿之後老闆娘就先帶我們去水蜜桃包裝區


先吃顆水蜜桃再說~真是香甜多汁,入口即化…光是想到就流口水了



在這片大窗前我很認真的看了很久


怎麼有人可以把那麼大片的窗子擦的那麼乾淨,而且上面都沒有蟲子


後來我跟丫莉才發現原來這片窗子是沒有玻璃的



把行理搬進房間之後休息一下肚子也餓了


問老闆娘有什麼可以吃的,老闆娘說三菜一湯我來做外加一個南瓜料理我請客


當然好丫,不然還要開車去山下吃很麻煩的,還特別告訴老闆娘不用煮太多


於是就送上來這桌的菜…


高麗菜、烤山豬肉、佛手瓜(應是龍鬚菜的瓜)、筍子湯,外加老闆娘請客的炸南瓜,還有吃到飽的白飯


看了一大桌的菜我們只好吃菜配飯了,很勉強的把這一桌都掃乾淨之後才去找老老闆把帳先結掉



吃飽了該去找老闆買水蜜桃,照例先吃幾顆啦


我跟丫莉各買一大籃,老闆高興的開始幫我們裝箱


搞定了這次的目的之後就心滿意足的回去準備洗澡睡覺了


睡到2點多開始下起大雨,有些擔心明天的山路


睡吧時間還早,搞不好天亮之後雨就停了



早早就睡的我也早早就起床,眼看雨還是沒有要停的現象還是把行理收拾一下


到大廳才七點左右,老闆娘已經在廚房張羅早餐要我們先在那邊等一下


沒多久就上來又是一大桌的菜…雖然都都是倒一倒就可以吃的東西


幫忙的小姐還說如果粥不多還可以再加或是想吃飯也有


我想他們應該是被我們昨晚吃的那桌嚇到所以今天準備多一點


雖然我們已經很努力的想把它給喀完,但到最後還是舉白旗投降啦


吃飽也該上路了,問老闆娘到明池要多久,他說大約一個小時就到了


上路之後雨還是持續的在下,因為下雨有點起霧


一個轉彎後看到怎麼有人這種天氣騎机車上山


結果近一點看是一台卡打車啦


於是停下車跟這個騎士加油一下,看有沒有需要什麼補給


他一個人騎在北橫公路上,說要環島,今天要騎到宜蘭的員山,然後要轉中橫到梨山


這種天氣只能配服他的勇氣跟毅力了,幫他加油之後我們要離開時對向卻騎來2台卡打車呼嘯而過…


到了明池我們很乖的在門口買了票再進去


售票的先生還為我們是前一晚住在明池的遊客…因為一般人不會那麼早上山啦


在門口就已經有聽到樂師在湖邊演奏,但是因為雨又開始下大了所以他們都到屋延下避雨


樂師與黑天鵝的對話,當樂師吹奏時黑天鵝也會拉高嗓子高歌,就像情人間的對話般



在禪庭坐了好一會聽天籟般的蛙叫蟬鳴


最後索性拿出所有可以錄音的家當看能不能把這聲音錄下來


如果心情不美麗的時候還可以拿出來聽聽



看著看著怎麼水面上有一個沒見過的東西在游


認真的看了一才知道是有一隻蟬被兩隻"豆由"給挾持住了


費了好一番功夫之後才把蟬給救上岸放生



我發現這個角度拍明池好美


拍了好久才把藍天白雲都拍進來



這張…不會說感覺,風景就只好有而已



去年來的時候還是枯水期沒什麼水




這次水位已經滿到涼庭上了


眼看時間已經接近中午了,肚子也餓了


還是下山找卜肉比較實在


台七線與七甲線的岔路


原來從這到明池只有20K,拉拉山到明池也是20K


所以從拉拉山到宜蘭2小時就到了…還蠻近的



三星三寶:蔥、卜肉、上將梨…這是必吃的啦



現採的上將梨是路過時看到有農家在自家的騎樓包裝


所以又回頭去買了2顆,為什麼只買2顆呢?


因為車子裡面已經載滿水蜜桃了所以不能再買其他東西


只好買2顆解饞就好



意外發現這個牌子…在農會推廣部後面


原來這裡才是真正的三星站…不過不會有火車來啦


吃飽喝足後看看時間還早,天氣又那麼熱來去找冷泉泡一下腳也好


但是冷泉區好像也有營業時間,而且我們沒有裝備


還是到蘇澳去找金身媽祖參拜一下



拜完還真沒地方去太陽又很大,去海產街逛一個小姐介紹我們去後面的海邊走走


於是我們照著指示找到這個海攤…還算乾淨



玩很瘋的年輕人,原本他們只是在玩水自拍


拍到最後玩起這個以前小時候常玩的遊戲


心想這邊都是小石頭這樣玩手不會痛嗎



轉身亂拍效果還不錯…這張我有甲意



海邊的公園,一旁不遠處就是學校



離開蘇澳後不就就看到路邊一個小小的牌子寫著"無尾港水鳥保育區"


然後就轉進去亂開一直開到海邊,剛好有人在衝浪


在那邊欣賞一下如何衝浪…他們好像都是初學者,都站不起來


離開海邊要開回大馬路時剛好看到太陽要下山


趕快停下來拍一下夕陽…在東部要看到夕陽是很難得的哦



依照地圖我們找到今晚的家,但老闆的服務態度不是很好


不會報地點一直用電話講他在哪,明明已經看到我們的車了還不過來接


話都只說一半害我在市區裡多繞了兩三圈…講到我火氣都要上來了


而且看我們家當那麼多也沒有幫忙搬


其實這家是我最不希望訂到的,偏偏丫莉就訂這一家也只有認了



放完東西…重點是把水蜜桃拿去吹冷氣啦


出門逛夜市了,因為太晚吃午餐還很飽,所以我們的晚餐是綿綿冰


但12盎司的大雞排沒吃到就不算來過羅東夜市,所以我們又買了一個一起吃


回去前還買了一杯苦瓜汁解油膩…綠色的苦瓜,但不會很苦還會回甘


把這些東西都喀光了才甘願去洗澡睡覺



今天只有一個點而且很近,所以就睡到八點多才出發


路上找了一家早餐店吃早餐,等了好久等到我都想走了餐點才來


上車時習慣性的在雨刷上拿了繳費單,意外的只是停車通知單十分鐘之後才要開始付費


真是很好的收費方式,有時去台中車都還沒停好,抄牌的人就來了…真是有夠點點點的



太陽依然是那麼大,路旁又只有這排小樹



天然的游泳池,走到這真想跳下去泡泡水,因為真的是熱到快要中暑了


雖然一旁有立牌禁止游泳,還是吸引許多人來消暑



今天時間很多,原本我們要走到第一層的瀑布去看看的


結果才走一段路就被封住了…真是的,才走那麼一小段路怎麼能滿足我呢



在第二層瀑布停了好一陣子拍照,吃水果


把昨天買的上將梨跟水蜜桃都拿出來喀掉


上將梨也是香甜多汁,丫莉說早知道就買多一點



時間還早總不能那麼早就回家吧


還是邊走邊玩好了,就轉進這個已經是第三次來的三貂角燈塔


還是一樣有新人在這拍照,不同的是一旁施工中多了一個讓新人拍照的點


怎麼今天的天氣跟前幾天都不一樣丫,今天特別熱,只好快逃去下一個點了



車開到一半怎麼有一個大陰影在頭上,抬頭一看原來是有人在玩飛行傘


趕快找個地方停下來拍幾張


看到這個就讓我想到大膽雀,上次去玩高空彈跳還找我去


我光是看就要軟腳了還跳哩,只好謝謝再連絡啦


其實這個我有想要坐看看啦,但費用真的很高…還是算了吧



重新上路不久在路邊發現一家外面看起來很像小吃店的餐聽


二話不說找了地方停車就進去吃了


我們點了三菜一湯跟兩碗白飯


先來的是涼伴綜合海菜,還不錯吃


魚湯也還不錯喝…只是這隻魚的膠質真的是太多了,多到很像在吃肥豬肉


左下的是海鰻,配白飯剛好很下飯


就在我認真的白飯吃完時才又來最後一道紅燒魚,我還以為已經沒有東西了說


這道可能比較厚功所以比較慢上來


吃了一塊魚肉之後還是打包好了…有點鹹,而且已經吃不下去了


後來想想,我是頭殼壞掉哦,兩個人吃什麼餐廳,前面就有便當可以吃了


吃飽飯後不知道是昨晚沒睡飽還是怎樣,眼皮越來越重了


還是找個地方休息一下比較安全



最後後一站鼻頭角,停好車帶著像机就上路了


路上看到這個"林投果"讓我又想到去蘭嶼時幹的蠢事


怎麼南部人都喜歡吃這個丫,真的那麼好吃嗎…我可不敢恭維



燈塔的方向路被圍起來了,所以我們走陵線往另一頭走去


走著走著基隆方向已經開始下雨了,我們腳步不夠快還是被淋了個落湯雞


還是回家吧,廟口也不想去了,因為肚子還很飽也累了




整車的戰利品,還好後坐沒有人,不然就真的是滿載而歸了其實我的後車箱是空的啦


...........................................................................................................................


走完北橫之後老灰仔才算是真正的全台走透透,三橫一豎都走過一遍了


這整趟下來每餐都吃太好又吃太飽,飽到都有罪惡感了


把東西吃完是對廚師的一種尊敬我盡量做到


後果是皮帶變短了,體重好像又多了一點


身為農家子弟深知農民的幸苦,所以跟農民買東西時都盡量不去殺價


但若是跟中盤商買就一定要"盡量殺"


像前陣子電視上說的農民給盤商的牌價才個位數


但經過通路商炒作之後美其名叫"救農民"把零售價拉高


其實這些東西都早就已經在中盤手裡


早就用很低的價錢跟農民買進來等農民開始抱怨的消息出來,再利用民眾同情的心理去炒作拉高售價


但農民真的有賺到錢嗎?…都血本無歸啦


所以跟農民買錢才有真正的進到農民的口袋,才有幫到農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df1982 的頭像
    idf1982

    逍遙旅人

    idf19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