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心血來潮跟我們家少爺一起騎自行車去趴趴走


母丫跟丫紫都很懷疑我的問我:「你又沒騎過那麼遠的路,你行不行丫,不要到了半路討救兵哦!」


我也不知道他的目的地是那裡


只知道他上個星期原本要去西螺大橋


還沒出竹山就在路上遇到剛下班的我,被我的利誘給叫回來了


這次的目的地跟上次一樣,理由是他沒去過西螺大橋,想去看一看


我就想反正車都買了也沒騎過那麼長的路就試一試好了


早上大約十點半上路


才剛出了竹山過了南雲大橋之後我就開始覺得屁股開始不舒服了


一路上我都是慢慢騎~一路的落後


有幾次老弟都停下來等我


一路上走竹山的台三線到了林內在胡麻村轉154縣道,一路上都是芒果樹的綠色隧道


一路上都好像似成相識,因為以前在做樂隊時都走過那些路,在路上還遇到竹山的樂隊在那工作


(在那麼遠的地方還能遇到熟悉的人,即使是很不喜歡的人也會讓人覺得很有親切感)


原本想要打電話給丫紫告訴他我遇到竹山人哦!


這時我就聽到電話聲,原來是丫紫打來問路的,還真是…心有靈犀


這時我們已經騎到饒平(好像啦,對雲林的地名我也不是很熟)


中午12點我們就已經到了西螺,這時我已經開始累了


提議如果有看到7-11或是全家,可以坐下來的地方休息一下


大約過了快十分鐘有吧,終於看到一家"全家"


停下來休息一下,買個飲料坐一下,這時老弟說我們好像騎過頭了,應該在剛剛那個路口就要轉了


哇哩~我馬上出現三條線 (老弟好像怕我罵他所以也不敢再講什麼)


誰叫我要跟,他有作功課他才知道路,我只好再默默的跟著他後面騎


再度上路後不到十分鐘就看到往"新西螺大橋"的看板


我們就這樣很"平靜"的上了西螺大橋(因為沒帶像机)


也沒象看到什麼特別的東西一樣,讓人想特別的停下來做些什麼特別的事


西螺大橋真不愧是全台第一長的橋,我覺得騎了大概有10~20分吧


過了西螺大橋之後我們就開始走台一線到了北斗


到了北斗肚子也差不多餓了,也依照他的排程在北斗吃了肉圓休息一下


下一個目的地是田尾公路花園


上路後不久就到了田尾,一看是南門入口,他就說上面還有北門入口


就繼續走,到了北門入口還不見他要轉的意思,我就一直叫他停下來,又走過頭了


他說:繼續走到了芬園再往回走,這樣公里數才有150,這樣才夠一天的哩程


哇哩~瘋掉了嗎?管他的一天要多少,現在已經2點多了,再往繼續走的話,我可能就真的要討救兵了


在我的明智決擇之下,我們轉進了公路花園的北門入口


路上都是假日外出閒休的一家大小踩著一輛輛的協力車穿梭在路上來來回回著


著時我的屁股已經很不舒服了,只好再停下來休息一下,順便上個WC


假日的田尾就是人多車多攤販多,休息一下吃個東西之後就往回家的路上~上路啦


往田中的路上還是有很多的園藝田園,這時的我已無心欣賞如此的景色(屁股實在太痛啦!)


路上我就在想:我為什麼要這樣活受罪,在家好好的為什麼要來這受苦,騎車的目的是什麼


在路邊休息時剛好路過也是騎自行車的一對夫婦


看我們的眼神好像在說:少年人怎麼那麼沒"擋頭",看我們老人家都比你們行。


目送他們離開後,我們就再次上路了


一坐上車子,屁股就開始又痛了,真的坐也不是站也不是…


只好認痛上路,一路上很想加快速度,快點回家


到了二水,我就想不如坐火車回去好了,可是我不想開口,只好咬牙苦撐


出了二水市區之後就覺得,這條路我常走,沒那麼遠丫


開車都不用十分鐘,我怎麼好像騎了1小時那麼久


一路上我都一直想停下來休息,可是老弟就是一直騎一直騎,一點都沒想要停下來的意思


我也怕落後太多,也就跟著他的步伐一步一步的往前走


過了南雲大橋之後就是回家的最後一個爬坡,因為已經騎了很長一段都沒有停下來


看到這個坡之後我就自已停下來休息一下,這時老弟已經不知道騎到那去沒看到人了


約過了5分鐘後,我又再度上路,爬坡時我把車子從大輪變到小輪才有力可以爬坡


爬到一半時,有一個年約6~70的老人家看到我變速,他也開始變速跟我"甲車"


他還怕被我給趕過去,還一直騎在我的旁邊,過了這個坡後就是下坡


剛好這個老人他也是跟我同方向,他還想跟我"甲車"(他為了甲車還闖紅燈)


在紅燈時我已經把車速又變回原來的大輪了(我踩一下他可能就要踩兩下了)


在快到家之前,母丫就打電話來問你到那裡了,你弟已經回來了喔~我已經在路口了


掛掉電話不到三秒我就到家了


 


一路上都是靠著我的意志力撐完全埸,一度我很想放棄這趟旅程很想坐車回家


因為我想到了出門前的對話:「不要半路討救兵哦!」


我為的是什麼~爭一口氣,別人做得到,我一樣也做得到


這是我第一次的自行車之旅,就這樣在痛苦中靠著意志力完成


 


回到家休息一下,找老弟再去游泳池泡三溫暖


這時我已經筋疲力盡,在水中任由水柱的沖襲,以消除今天的疲勞


這時老弟居然還有力氣下水游泳~有綀過的果然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df1982 的頭像
    idf1982

    逍遙旅人

    idf19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